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保障服务

2022-11-29 16:3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9日讯 强冷空气昨晚已经“发货”,今天的青岛可谓寒意十足。11月28日16时15分,青岛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保障服务。

根据市气象台11月28日08时40分发布的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全市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16~18℃,局部可达2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早晨,其中市区及沿海地区-4~-2℃,内陆地区-8~-6℃。28日下午起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11级,并将持续到30日。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局于11月26日09时30分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由于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行业提前做好防范工作。11月28日08时40分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青岛市减灾委等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气象信息,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在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的《寒潮雨雪大风天气应对工作情况调度会》上,青岛市气象局通报了11月29日、30日天气情况,各相关单位依次汇报了寒潮雨雪大风天气主要风险和应对措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林泽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