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 守护青岛】当好城市“守门员”,严守外防输入第一线

2022-11-11 23:4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张晓楠 张力伟)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下车进行行程登记和核酸检测。”11月8日下午,在S7601胶州湾高速黄岛东疫情防控服务点,巨大的卡车轰鸣声中,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这里重复上演。黄岛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下高速车辆进行排查,工作人员的嗓子开始嘶哑,但他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严守外防输入第一线

高速路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据了解,黄岛东高速卡口下行出口日均通行量在17000辆左右,过往大货车比较多,交通压力大,查验任务繁重。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落实好防疫检查政策,一辆辆汽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减速停车,工作人员对车内人员逐一进行测温,并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据黄岛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管强介绍:“我们在整个防控安排上设置了三个区域,高速卡口处是我们的查验区,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卡口100米以外的位置设置了核酸检测区,保障客货车司乘人员抵青后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卡口300米处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登记处,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当好城市“守门员”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韩晓龙是黄岛东疫情防控服务点一名工作人员。工作期间,韩晓龙和同事们一直在黄岛东高速卡口来回走动,引导每辆车进行防疫排查,指引司机和乘客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他们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耐心解释防疫政策。

11月上旬,天气已然寒冷,但在密封连体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罩等层层保护下的他却是满头大汗。三个月前,来自吉林长春的他报名加入了黄岛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队伍。韩晓龙告诉记者:“我在青岛这座城感受到了很多温暖,现在正值疫情特殊时期,我也想为青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晓龙在工作中也遇到过困难,甚至因为一些误会而收到驾驶员的投诉。“因为我们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需要特别大声讲话才能让司机听清,并不是我们态度不好。”他向记者解释道。此外,因为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少部分货车司机因不理解疫情防控政策,牢骚满腹不停抱怨甚至出现言语辱骂的情况,但所幸大部分车主都能十分配合工作。

对此,黄岛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管强也呼吁广大司乘人员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多一份理解,“疫情当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在这里我们也向广大市民做出承诺,一定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我们这个城市守好门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