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全力应对降雪天气 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2022-11-30 20:2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温彭)11月30日,针对寒潮雨雪天气,青岛机场提前部署、有效应对,全力保障旅客平安登机、顺畅出行。截止15:00,青岛机场累计出动除冰雪人员345人次,出动热吹车、推雪车、撒布车等专业车辆44辆,使用融雪剂80余吨。青岛机场目前运行正常,友情提示广大乘机旅客,出行前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

据悉,入冬以来,青岛机场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多次开展除冰雪演练,不断完善恶劣天气下的保障方案。今日凌晨5:20,青岛机场启动除冰雪应急机制,各部门迅速响应,各司其职,飞行区采用“边下边清,预防结冰”的方式,对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除冰雪作业。同时,准确调配飞机机位,牢固连接地锚,确保雨雪大风天气下飞机停放安全;公共区域坚持“分组清扫、力保畅通”的原则,调集备勤力量,成立突击小组,第一时间清扫机场区域道路的积雪,避免路面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航站楼内,机场工作人员及时通报航班运行情况,热情解答旅客的问询,主动为晚到旅客提供应急服务;指挥中心科学部署,准确计算,全面提升恶劣天气下的靠桥率,今日中转靠桥率达到100%,确保旅客的舒适出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