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举办绿色专场路演 这些新兴企业引资本注目

2022-11-30 22:2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30日讯 “我们一直关注特种玻璃行业,你们生产的中硼硅药玻毛利率能达到多少?生产1吨产品的能耗是多少?”来自梅花创投的投资人对屏幕另一头的天航节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提出问题,这是今天下午举办的“架起资本桥打通科创链”产研科创路演活动绿色发展专场的现场,本次活动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青岛科创母基金、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共有4家绿色发展领域的优秀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展示企业由自主报名和主办方筛选推荐得出。同创伟业、中金资金、海尔创投、梅花创投、元禾原点、梧桐树资本、华通创投、安芙兰资本、华盖资本、普维资本、汇隆中宸等5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超过200人参加。

“我们的毛利率达到50%以上,生产主要依靠电能,能耗比较大,但产能稳定,而且不产生污染物。”天航节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家来自济南的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中硼硅药玻生产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解决药玻行业的卡脖子难题,后续还将打通药玻回收流程,为客户提供全链条的解决方案。这一项目吸引多家创投机构关注。

青岛孪影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本次路演的焦点,公司创始人刘钊介绍,公司的数字孪生系统可以对如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设备进行数字诊断,通过数据监测提升新能源电场发电小时数和发电量。“这一技术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行业领域、智慧工业领域、智慧城市与乡村领域,相应市场增速达到30%以上,有万亿级市场容量。”刘钊说。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基于IGZO-TFT的有源数字微流控项目中科微数(青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锂电池云端管理项目北京锂能星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参加了路演,路演企业从公司团队、市场前景、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推介。现场,数家创投机构就技术优势、经营状况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并向他们抛去橄榄枝,表示在路演结束后再进行深度沟通。

据悉,“架起资本桥打通科创链”产研科创路演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专题路演为企业与投资机构面对面精准对接,计划每月开展一期,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前三期分别为智能制造、医学、信息和智能融合专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