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好男儿不惧严寒舍身营救轻生女子

2022-12-04 13:42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1月份的最后一天,山东青岛迎来一场大面积降雪。刚迈入12月份的青岛滴水成冰,这样的天气下羽绒服与加厚的毛呢衫遍布背街小巷。今年34岁患有胆囊萎缩并胆囊结石、胆囊炎的市北区湖岛街道居民崔懋辰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与特殊的身体机能下只身一人跳入海中挽救了一名轻生女性。

据崔懋辰回忆,12月2日13点50分,他像往常一样完成每日的健身跑。“有谁能下去救救她”“来个人,快救人。”14点20分,他跑到金地蓝泰观海听澜附近时,听到岸边的大爷在寻求路人救援,抬头看到位于不远处的海面上漂浮着一名女性。

“在5分钟前,我还见到过这名女子,那个时候她在岸边,她那个时候给我的感觉很压抑,但我没有想到她能轻生。”崔懋辰说,他正准备往回跑的时候,没想到这名女子就轻生了,再见时身体已漂浮在海面上。不战而屈人之兵,或许是最好的办法,遗憾的是终究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不是一个随意与人搭讪的人,在那个时候,我没想到她会轻生,如果有机会我会主动与她交流,让她放弃轻生的想法,拥抱世界的美好。”崔懋辰说。

“我下海的时候,因为温差的原因,我的腿抽筋了,但我认为,以我的身体条件把她就上来没问题,我选择坚持下去,直到把她拖到岸边。”崔懋辰回忆到,旁边呼喊救人的大爷已经70多岁了,路上也没人,这个时候自己就该上。据了解,在轻生女性上岸后,前来施救的街道居民、路人都一起搭把手,差不多缓了一两分钟轻生女性就呛出水来了,崔懋辰与路边的人一起把她扶起来给倒着,然后拍水。“总共我们三个人把他抬到了大坝上,而不是岸边”崔懋辰说,“在120来之前,这期间就是给她做一些心理安抚,说你没必要就是年纪轻轻的何必了”。

刚刚见义勇为的崔懋辰在施救过后,衣服已经湿了,手上、手腕、脚上也被礁石、贝壳划伤,这个时候他只是默默地离开了,去旁边的售楼处暖暖身子,在那等他老婆给送衣服。“我就是穿了一个羊毛衫,我把羊毛衫给她了,我认为这个时候她比我更需要,给她套上我确实挺好的。”崔懋辰说。

据了解,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在获悉崔懋辰的情况后给他披上衣服,倒上热水,让他把身子暖和过来。“我非常感谢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在衣服送到前,他们让我缓了过来。”崔懋辰透露,当他给他妻子打电话陈述事情经过后,妻子一开始以为是在开玩笑,后来妻子听闻丈夫的经过后,抱着三岁的孩子来给丈夫送衣服,也让孩子感受到父亲的伟大。“我认为我的丈夫是一个大无畏、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人。”崔懋辰的妻子说到。

事实上,不管是崔懋辰还是路边的大爷、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路人、居民……他们都是这件事情的参与者,能够看出这样的凝聚力、向心力非一日之功,是市北区湖岛街道办事处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邻里关系、上层建筑方面,包括思想与意识的统一是出实招、见真效。崔懋辰只是湖岛街道普通的一名居民,在街道各个社区中相信一定会有类似的人,他们用微薄之力,画好“同心圆”。能够看到湖岛街道温情正在这个冬天燃放城市激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