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78455次对接“零失误” 这样的“驾驶员”你见过吗?

2022-12-08 14:1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杨邵琛)这样的“驾驶员”你见过吗?在离地3米高的操作台内,“驾驶员”快速、熟练地操作着像钢铁手臂般的登机桥,精准地链接廊桥与飞机,旅客陆续从登机桥步入飞机。这特别的“驾驶员”就是青岛机场的廊桥操作员。

据悉,操作廊桥是个细致活儿,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对飞机安全造成影响,导致航班延误。它还是个熟练活儿,不参加科考拿“证儿”,经过千百次的训练与考核,可不敢轻易上岗。每次飞机落地准备靠接前,操作员不仅眼睛要时刻注视着舱门位置,左手要控制操纵杆,调整登机桥高度和方向,右手还要将接机平台对准飞机舱门,在2cm左右平行距离处打下调平轮和遮篷,这手、脑、眼的紧密配合,对协调能力要求可不是一般的高,而且整套动作必须在1分钟左右一气呵成,不是正儿八经练过的“老司机”可驾驭不了。

日常,他们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师带徒”、“老带新”活动,并创新“高楼大厦”远距精准叠放螺母“工匠”比武,“驾驶员”们个个铆足了劲儿,钻研业务、苦练技术,变着花样切磋“武艺”,团队整体操作水平“飞”一样的提升,平均靠桥时间由原来的120秒缩短至近70秒。

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乘机体验,青岛机场科学调配,不断提升靠桥率,目前共有登机桥97条,靠桥率高达93.6%,截至2022年11月,廊桥操作团队已完成“零失误”安全靠桥78455次。秉承工匠精神,守护抵离平安,在廊桥的尽头陪你走向世界,奔赴热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