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29 09:2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记者 李丽涛 张力伟)12月28日上午,市人民会堂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副主席陈大维、刘光烨、姜巧珍、李苏满、张元升、崔作,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41人,实际到会 374人,远程视频参会 85人。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苏满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陆治原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大盘持续夯实稳固,实体经济振兴成效显著,城市更新建设全面突破,发展新优势加快塑造,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提出“容•融•通”协商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形成了一批丰硕履职成果,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陆治原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推动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提高协商质量,完善协商平台,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要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中心协商议政、聚焦重点强化监督、聚焦民生献计出力,更好助力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在自身建设上促提升,纵深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优良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心政协、重视政协、支持政协,为政协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汲斌昌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一年来,中共青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容•融•通”协商工作理念,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推进“三个重要”建设上走在前;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在高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走在前;优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广泛凝聚共识与力量上走在前;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提升协商质效上走在前;着力转作风强能力,在夯实履职保障基础上走在前,开展重要协商议政活动27次,报送建议案、协商议政专报等55份,提案立案并办理754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回顾一年来的履职实践,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情系民生、造福人民,必须在“容•融•通”上下功夫,必须实干笃行、事争一流。

汲斌昌强调,2023年,市政协要在中共青岛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容•融•通”协商工作理念,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团结走在前、奋力开新局。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辟思想政治引领新局面;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岛实践为动力,创出高质量履职新业绩;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导向,拓展联系服务群众新渠道;以“三化”功能建设为重点,激发协商民主新活力;以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遵循,增进凝心聚力新效能;以“三个务必”为准绳,展现政协“两支队伍”新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青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岛政协力量。

刘光烨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833件,立案754件,所有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8.6%。

刘建军、刘尧、孙永红、张新竹、刘升勤、李红兵、栾新、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常红军、赵燕、张正智、段连才、吴锦标、赵铁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