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十二花神"精彩亮相 引爆汉服古韵盛宴!中国第三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启动

2023-04-28 20:5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朱颖)4月28日,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的指导下,中国第三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正式启动,本届空中汉服秀以“礼乐太平古韵盛宴”为主题,深度融合传统文化,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风盛典。本届汉服秀短视频挑战赛同步启动,4月28日—5月18日期间,参与挑战赛的游客可以免费获得太平山索道全程往返门票一张。

十二花神亮相空中汉服秀

4月28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太平山索道景区,一群漂亮的汉服小姐姐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几十名摄影师围着拍照,她们是参加中国第三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的“十二花神”。本届中国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加入了“十二花神”文化元素,邀约优秀的汉服演员扮演传统文化故事中的“十二花神”。  

上午9时,身着锦绣霓裳的十二花神从中山公园门口一路走向太平山索道,在和煦的春风中,古韵悠长的音乐将花神游园的气氛烘托至顶点,引得游客纷纷拍摄留念。游客李浩智说:“‘十二花神’的国风主题非常火爆,我很兴奋能在青岛看到这么精彩的花神汉服演出,也很期待各位花神接下来的空中表演。”

仪式启动后,十二花神精彩亮相,她们用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中华民族对花的热爱有悠久传统,汉服与十二花神的结合,是当之无愧的“锦上添花”。  

空中汉服秀文旅IP火爆出圈

在空中索道上,十二位花神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传统文化与青岛景观之美结合的精彩画卷。  

太平山索道具有天然优越的地理位置,是青岛著名打卡景点之一,乘坐缆车可360度欣赏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海滨风情,也可充分感受“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都市风采。本届中国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恰逢太平山索道三十周年庆典,青岛市华普索道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涵钰表示,自2021年成功举办中国第一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以来,“空中汉服秀”文旅IP就火爆出圈,助力青岛太平山索道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文化内涵。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郭瑞玉致辞中表示,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举办,青岛借山东旅发大会东风,持续擦亮城市的文旅金字招牌,打造更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本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重点聚焦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春季优势,展现了青岛别样精彩魅力。

“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太平山中央公园、浮山森林公园已基本建成,已经在4月27日正式对市民开放,成为市民踏青的好去处。”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万安平表示,本届汉服秀依托城市绿色资源,将“花卉”等自然元素与民族传统服饰完美融合,为大家展现自然与生活深度交融、传统与现代紧密相连的国风大赏。

古韵盛宴添力文化传播

此外,本届空中汉服秀还加入了十二花令诗词。木瓜路两旁树上随风摇曳的十二花令诗句卡牌,常有游客驻足诵读,一句句韵味悠长的诗句,一位位热爱传统文化的游客,成就了这条古香四溢的文化之路。值此春意盎然时节,中国第三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以独特的霓裳韶美、东方神韵,书写出了一篇精彩的盛世华章,彰显出了深层的民族文化自信。

“知道这里要举办空中汉服秀,我和几个朋友就约着穿汉服一起来,感觉空中的汉服秀非常新奇,我们一会也要去体验一下索道。”市民张婉如与她的朋友们身穿汉服,成为了太平山索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5月1日当天,太平山索道还推出了创意舞蹈快闪节目。在中山公园里,一队青春活力的舞蹈演员为过往的游客带来了惊喜动感的舞蹈表演。

参加短视频挑战赛免费乘索道

本届中国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同步启动的短视频挑战赛。从4月28日到5月18日期间,游客身穿汉服乘坐索道拍摄视频,在抖音“太平山索道十二花神”话题发布,并@太平山索道的官方账号(“@太平山观光索道”),收到索道官方账号视频评论回复后,即可获得太平山索道全程往返免费门票一张,有效期截止至2023年底。此外,在活动期间,获奖视频点赞量排名前十位的视频账号,另可获得神秘礼品!

通过参与本届中国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短视频挑战赛,网友们挖掘了身边的美景,充分展现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独特风采,更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传播添了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