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山东 > 正文

市劳动模范"健康小屋"义诊 微信扫码能看专家讲座(图)

2018-05-08 14:1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启动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李沧区李村广场举行。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李沧区领导及全市6个健康教育基地的专家,李沧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各街道公共卫生办主任,以及健康家庭、学校、企业、健康彩虹志愿者、医务人人员代表等300多人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李沧区政协副主席李蕾共同开启启动仪式杆。杨锡祥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传统和新媒体宣传模式相结合,面向基层和社区群众,在全市掀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新高潮。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健康促进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倡议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将“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在仪式现场,市、区领导为市级健康教育特聘讲师代表和区级健康指导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还为市民代表赠送了健康大礼包。

健康小屋”现场义诊咨询

劳动模范现场义诊 微信扫码就能看专家讲座 

来自市、区1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现场义诊,耐心解答周边居民的各种健康诉求,青岛海慈医院的专家在现场开展小儿推拿现场演示和服务指导,李沧区“健康小屋”接待市民免费查体。

青岛市劳动模范——市精神卫生中心高安民主任现场义诊

青岛市劳动模范——八医曹庆博主任现场义诊

记者注意到,参加现场义诊的医务人员中竟有两位“青岛市劳动模范”,分别是青岛市八医的曹庆博主任和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高安民主任。一位咨询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母亲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大专家去医院都不一定能排到,居然在我家门口义诊,机会难得,得多咨询咨询。”

市、区领导还前往参观了李沧区“健康暖民行动”微直播课堂。当天“李沧区暖民行动进社区——名医专家直播课堂”邀请到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名老中医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周兆山主任开展题为《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的微信直播,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收看,短短几分钟后已有2万余人线上学习。

李沧区“健康暖民行动”微直播课堂

青岛已有7大健康教育基地 还将建10所

据悉,目前青岛市已有7大健康教育基地,分别是青岛市市立医院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基地、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中医药文化健康教育基地、青岛市中心医院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基地、青岛市口腔医院口腔病防治健康教育基地、青岛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健康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还将新建10所健康教育基地(馆)。

健康教育基地(馆)建设,可以为广大市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健康促进行动搭建平台,实现健康教育工作由以宣传为主向行为干预、健康促进模式的转变。据介绍,各健康教育基地每年将开展讲座不少于36场,开放时间不少于150天,接待群众不少于10000人次。目前,实力医院慢病防治教育基地、海慈医疗集团中医药文化健康教育基地2018年全年的讲座计划已经公布,意向市民可前往了解、参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