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名初中女生集体失踪 留书信称不被信任

来源:东南网-- 2013-05-06 08:29:00 字号:TT

6名初中女生集体失踪 留书信称不被信任

六初中女生揣1200元集体失踪

  前日下午2时,晋江深沪首峰中学6名初二年级女生带着1200元,集体“失踪”,留下书信说要外出打工独立生活,民警和家长四处寻找,没有消息。昨日深夜,线索显示这些女孩可能在南安官桥,但连夜驱车前往的民警扑了个空。

  6名女生同时不见了

  前日14时许,来泉务工的四川籍罗先生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小蓓没来上学,是不是在家里?”小蓓是罗先生的外甥女,在晋江深沪首峰中学读初二年一班,最近都正常上下学,怎么突然逃学了?罗先生赶忙四下寻找,都没有找到小蓓。

  更坏的消息随之传来。当天下午,该中学共有6名女生没有来上课,这六名学生是小蓓、小星、小雅、小梅、小婷和小玲,其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13岁,都是同班同学。“失踪”后,她们手机集体关机,QQ也没有上线。··

  6名女生的家长都是来泉务工人员,大多住在深沪附近,听说闺女们“失踪”了,十多名家长聚在一起,猜测是结伴出去游玩,应该走不远,就在老乡的陪同下寻遍附近网吧和车站,还是没有孩子们的身影。当晚学校传来消息,还是没有孩子们的身影。

  留书称不被信任

  要独立生活

  “早上拿了180元,说要去交课本资料费,怎么下午就不见人影了?”经查,6名女生每人身上带着180元,外加一点零花钱,她们身上总共大概只有1200元。

  “打工就很不容易了,现在孩子们找不到,心都碎了。”孩子们年纪尚小,没有社会经历,在外生活怎么打理?如果遇上损友或者坏人,因此上当受骗,甚至有生命危险,那该如何是好?……一连串担忧充满家长们的内心。

  后来,一名家长在家中找到一封书信,是孩子留下的,内容说是学校和家长们都不相信她们,她们就相约要外出独立生活,靠打工赚钱,不让家长和老师们操心。

  同班一名同学透露,之前这些女生邀她一起出去,要到安溪或者江西等地打工,闯荡社会,还约定3日10时集中坐车前往。该女生不想外出,因此还在家中。十多名家长知道这一消息后,从前日深夜起,一直在石狮服装城车站守候到昨日中午,但仍没看到孩子们的身影。从深沪外出,最方便的乘车地点就是到石狮服装城车站。

  见到她们,

  请报警请帮助她们

  晋江深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学校和住所了解情况,查看附近监控录像,并在辖区内分发、张贴传单,希望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昨晚10时,民警侦查发现,这些女生很可能在南安官桥镇,民警立即连夜驱车前往,但扑个空。

  晋江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全力寻找这些孩子。民警提醒,如果市民看到这些女生,请及时报警;如果看到她们遇到麻烦,请及时伸手援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