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图)

来源:光明网2013-06-30 09:11:57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

  有的摊位前挂着“学生宿舍有空调”等字样吸引考生,咨询会现场高校工作人员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省外名校

  人大

  文科前160名、理科前700名有戏

  今年人大在粤计划统招101人(含艺术类),相比去年增加10人,其中文史类57人,理工类44人。此外,该校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今年首次在全国招生,在粤拟招3人。招生组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全省排位文科前160名(654分以上)、理科前700名-800名(660分以上)均有望被录取。

  武大

  理科超一本线40分可尝试

  武汉大学今年在粤计划招生268人。文科分数线预估为630分,高出一本线36分;理科分数线预估为615分,超一本线41分。排名1300名以内文科生和排名9000名以内的理科生机会较大。录取中,武大实行“专业志愿零级差”,提档和专业分配时均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提档率按1.05,符合调剂不退档。与往年不同,今年在专业分配时考生加分将计入总成绩。

  南开

  理科635分、文科620分以上可报

  今年南开在粤计划招生51人(文18人、理33人),创历年之最。招生专业今年在粤新增了社会学、城市管理和图书档案学类,每专业招2人。咨询区负责老师介绍,今年录取分数线估计与去年持平,理科635以上,文科620以上,分别高出一本线60分和26分以上。热门的经济、金融、数学专业估计高出一本线八九十分。推荐文科排名前2000、理科排名前3000名的同学报考。

  复旦

  分数线和去年变化不大

  复旦今年在粤招生56名,理科26人,文科15人,医学院独立招生15名。总数比去年增加4人。咨询老师建议考生不要扎堆填报经管类专业。今年录取分数线可参考去年文科658分、理科664分以及分数排位。因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录取分数估计变化不会太大。

  浙大

  理科500名、文科100名以内有把握

  今年浙大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大类招生,计划在粤招收105人,其中文史类17人、理工类88人,并新增了人文科学实验班,拟招6人。咨询区老师预计,理科排名省内500名左右、文科100名左右比较有把握,达到此分数的考生可大胆报考感兴趣的专业大类,不必再受专业方向困扰。

  西南政法

  超一本线20分机会较大

  历年来备受广东考生青睐的西南政法大学,近3年来在粤招生基本持平,今年计划在粤招生150人,其中文科79人(提前批10人),理科71人(提前批8人)。招办老师介绍,文理考生超出一本线20分以上填报该校被录取几率较大。“法学实验班”是今年招生一大特色,文理各招50人,小班教学,大一进校后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加选拔考试,对于录取时非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相当于一个转入热门专业学习的机会。

  华中科大

  文科610分、理科615分以上有希望

  华中科技大学在粤计划招生205人(文23人,理174人,艺术生8人),提档率为1.05,服从调剂不退档。招生组老师预估,该校今年文科分数线为610分,理科为615分。文科排名5000以内、理科排名9900以内的考生报考比较有把握。对于机械、电气等名牌专业,分数线会高出提档线25分以上。

  川大

  强势专业超一本线60分可尝试

  川大今年在粤计划招生110名(文16人,理94人)。招生负责人介绍,估计今年分数线会比去年高。去年文史类和理工类提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线25和26分,在目前众多咨询者中,有意愿报考川大的考生分数集中于超出一本线30-40分的段位。今年川大在广东新增环境科学和土木类两专业,至于该校强势的口腔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议高出超过一本线60分以上的学生尝试报考。

  山东大学

  去年分数线较低 不具有参考性

  山东大学今年在粤计划招生141名。招生组老师介绍,去年是“小年”,分数线较低,因此对今年的志愿填报不具有参考性。建议文科高出一本线25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20分以上的同学报考,而数学、物理、化学等热门学科至少要高出一本线30分才有较大把握。

  同济

  排位1700名可供参考

  同济大学今年计划在粤招生98人,只招理科,比去年增加了20%。该校临床医学、化学、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的理科实验班,法学类、人文社科类的社会科学实验班均首次在粤招生。招生组老师称,去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是649分,平均分是658分,比一本线高出73分。对于该校投档分,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考生扎堆中等分数段现象严重,不好估计,考生可参考排位,去年649分排在全省1700名。

  华东政法

  理科超一本线10-20分被录取机会大

  华东政法大学今年在粤计划招60人。招生组负责人表示,华东政法每年在粤招生不多,分数线也相对其他一些省份低,广东考生报考很有优势。根据往年录取情况,负责人建议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10-20分的考生踊跃报考。

  兰大

  理科超一本线20分、文科超一本线10-15分有戏

  兰州大学相关负责人建议,理科超出一本线20分及以上、文科超一本线10-15分的考生很有机会被录取。兰大希望中等分数段的考生大胆填报该校,尤其是对生物学感兴趣的考生。此外,该校核基地班今年在粤招4人,该班在全国招40人左右,保研率50%,学生每人可获1000元奖学金。

  北邮

  理科615分以上可报考

  今年北邮在粤只招理科生。招生组负责人建议,理科615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该校最热门的通信工程专业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是646分,负责人估计今年会有所下降,但不会太多,在640分左右。

  北航

  理科超643分可报

  今年北航在粤计划招生158人。校方估计,理科643分及其以上的同学可报考。去年北航最低录取分为647分,超一本分数线(585分)62分;文科最低录取分为626分,超出一本线(589分)37分,考生可参考去年分差进行报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