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公务员加薪至少3.92% 年额外开支近5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13 17:40:16 字号:TT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12日通过公仆加薪幅度,中及低层公务员可获加薪3.92%;首长级及高层则加薪2.55%,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港府会优化及检讨薪酬趋势调查的机制,同时与相关团体加强沟通,稳定公仆的士气。

    12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商讨扩建堆填区拨款后,审议公务员加薪幅度拨款申请。议案获得通过,每年涉及额外开支57.29亿(港币下同)。于会上,多名立法会议员均支持加薪方案,但指政府与公仆欠缺足够沟通。议员谭耀宗建议政府应多与相关团体举行会议,并检讨薪酬趋势机制,确保加薪方案能令公仆感到满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响应说,薪酬趋势机制并非与通胀率挂钩。但他强调过去二十年,超过一半时间的加幅都高于通胀,而今次加幅亦跟今年通胀率3.7%相若。他说,港府会检讨及优化薪酬趋势机制,并多与公仆团体沟通,稳定公务员士气。他又相信,公务员的工作性质和稳定性,仍然是吸引人才的主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