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华少每秒读9.4字被指逆天 网友挑战中国好舌头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16 08:06:21 字号:TT

  近日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回归,不过当参赛选手还没有人能登上话题榜的时候,人们发现第二季最大的亮点是:主持人华少原本就飞快的语速如今变得更加逆天。

  网友算下来他在主持节目时平均语速达到了每秒9.4个字,最快时还要超过这一令人咋舌的数值。在这一数据面前,相声艺术家们引以为豪的“说学逗唱”都已显得稀松平常。而挑战华少说出最快语速成了今日网络上最火的活动,网友纷纷效仿将自己的视频传上,比拼一下谁才是语速之王呢。

  机关枪语速 小伙伴们惊呆了

  如果在看相声时你被演员那一串连珠炮似的炫技震惊过,那么在看过好声音之后,对华少那外星人一般的语速那就只有膜拜了。

  近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重新上线,但比选手们更先火起来的却是主持人逆天的语速。网友算下来他在主持节目时平均语速达到了每秒9.4个字,最快时还要超过这一令人咋舌的数值。有人调侃道“语速太逆天了,字幕都跟不上了,眼睛也看不过来。”如果不是看字幕可能很多人根本就听不清说了什么。还有人表示广告商杯具了,因为观众只听得清前面几个字,那么多赞助商读出来根本听不清。14秒,159个字的纪录有谁想挑战一下?还真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练起了嘴皮子。

  网友挑战“中国好舌头”

  近日一个“中国好舌头”活动在微博上引来不少人挑战,除了一些普通网友其中不乏一些小明星也上传了自己的挑战视频。其中大部分视频语速确实快得惊人,内容也五花八门,方言版的,改编版的,听完以后却让人已经开始怀疑起自己对母语的听力水平了。记者还发现其中有一位外国网友“法国人戴亮”自己上传的挑战视频,尽管语速慢了一大截,不过在外国人的汉语水平中已经可以算得上逆天级别。舌头绕着弯说中国话,还不时冒出奇怪的调调,这位法国朋友已经努力的气都有些喘不上来了。这份努力程度不得不让人“点个赞”。

  当然网友中也不乏逆天级人物,俗话说“高手在民间”,最让人震惊的人往往就在身边。一个重庆女孩参加某电视节目时的挑战目前应该算是语速最快的,这个姑娘分别说了普通话版的和四川方言版的,方言版因为口音带着弯要慢一点,但是普通话版绝对可以和华少一争高下。最快的一段甚至因为每秒吐字太多,每一个字连在一起发声,近乎形成某种音乐声了。而记者搜索发现,这一线上活动甚至已经发展到了线下,很多娱乐节目,商家宣传也直接办起了“中国好舌头”比赛,快语速无处不在。(记者 刘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