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为救中暑晕倒女子 解开其衣扣被扇耳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7-23 08:34:26 字号:TT

  俗话说,好事传千里,想必我们也认同“好人好事”是应该受人推崇的。试想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当见一弱女子遇险时,总会伸出援手的。可株洲市民李有青好心帮忙却被人误会,这让他很是郁闷。

  昨天,株洲市民李有青拨打了本报热线28670011说了一件郁闷事,自己好心救人却反吃了一耳光。这样的事情,让他觉得很郁闷。

  1 女子中暑晕倒,候车男子好心施救

  原来,7月19日上午10点多,正是烈日当空的时段,李有青在太子路芦淞区政府旁的一处公交车站等车。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等待的公交车迟迟没有到来。而就在此时,李有青身旁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该名女子看上去20岁左右,脸色有些惨白,看上去应该是中暑了。

  而这个公交车站不远处就有一座公路桥,公路桥下比较阴凉。见到这名女子晕倒在地,周围又没有其他人能够帮助她,李有青就独自将她抱到了公路桥下。“醒醒咯。”李有青首先试图叫醒这名女子,但是她却一直没有反应。情急之下,李有青便拿出随身携带的清凉油涂抹到她的太阳穴和人中等各处。同时想起中暑的急救措施,李有青又解开了她衬衣的第一粒扣子。

  2 还在拨打120,,被救者却甩了他一耳光

  又过了几分钟,女子还是没有清醒的迹象,李有青决定拿出手机拨打120。刚刚将手机拿到手上,没想到的是,冷不防一个巴掌就甩了过来。“我当时真是完全想不到。”李有青郁闷地说,这名女子醒来以后第一反应就是甩了李有青一巴掌。而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误会,李有青耐着性子向她解释了一番。没想到听到解释以后,该名女子只是客套地说了一声谢谢,就转身离开,随后似乎是为了尽快逃离一般,搭上了一辆的士扬长而去。

  “现在的人真救不得,怎么解释都还以为我耍流氓。”李有青告诉记者,起初救人的时候他也犹豫了一阵子,担心会遇到“碰瓷”,但是想不到做好事还是吃了一巴掌。

  对于此事,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株洲市民。市民吴先生表示,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越来越低,过去应该奋不顾身的救人行为,现在都需要犹豫再三,思量后果,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

  而市民周先生则表示,这名女子就这样扇上李有青一巴掌,知道打错人后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这样的行为实在太过分。

  中暑急救

  一、如果有头晕、恶心、心慌等症状,很可能就是中暑了。此时,应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找一个阴凉处坐下休息;同时补充水分,小口慢饮,以防加重心脏负担。解开领口扣子、领带、皮带等,保持身体周围通风,并涂抹或服用解暑药物;在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后,若症状不减反增,应及时就医。

  二、一旦周围有人发生中暑症状,应当立即将病人移到阴凉处,并保持周围通风;解开衣扣,用各种方法帮助身体散热;帮助服用解暑药物,并按压人中、虎口等穴位帮助恢复意识,如果症状没有减轻,应立即拨打救助电话。

  防暑小贴士

  1.充足的睡眠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以保持充沛的体能,并达到防暑目的。

  2.科学合理的饮食

  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及适量的动物蛋白质和脂肪,补充体能消耗。切忌节食。

  3.合理饮水

  每日饮水3升至6升,以含氯化钠0.3%-0.5%为宜。饭前饭后以及大运动量前后避免大量饮水

  4.做好防晒措施

  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