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深夜被警察殴打错抓抬走 对方拒出示证件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3-07-27 09:57:16 字号:TT

   一周前,借宿在朋友家的他,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深夜带走,其间遭到打骂。次日下午,他才知是被警方抓走。财物不知影踪的他,回住处后面对的却是朋友的赔偿要求。

  讲述

  深夜,一群人破门而入

  将他抬走

  18日上午,家住郑州市中牟县的王先生来郑州办事。办完事天色已晚,他便借宿在郑州市勤劳街1号院1单元5楼的朋友家。王先生说,他经常来郑州,每次回不去了就借宿在朋友家。

  他说,当天晚上8点多,朋友接了个电话后出门,住处只剩他一个人。晚上10点多钟,他便上床休息了。

  正睡着,他被一声巨响惊醒,“坐起来一看,卧室的门被踹开了。”王先生说,他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就被4个人摁倒在地,他认为是碰到了入室抢劫。之后,他的手被手铐铐住,几个人将其抬下了楼。

  被抬到楼下后,王先生问对方来意,得到的却是“闭嘴”的命令。“我又问‘为啥不能问’,还没说完,一个胖子朝我脸上就是一拳。”王先生回忆,在此过程中,来人中没人向他出示相关证件。

  在众人的围观下,王先生被塞进一辆白色面包车。上车后,王先生的头被上身的衣服蒙住。

  原来是被警察抓了

  等再次见到光亮,王先生发现自己身处一个不大的房间里,“房间陈设很简单,一个办公桌、一个沙发和一张铁凳子。”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个头不太高、短头发、穿便装的络腮胡男子,“他一张嘴就问我是干啥的。”在得到在朋友家借宿的回答后,男子称其说谎,“他威胁我说‘不说实话,就打’。”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当时被吓破了胆,“男子又称‘这不是治安大队,这是打人的地方’,虽然是威胁,但我确定他们是警察。”

  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没几句话,络腮胡男子就作势要打王先生。

  “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说‘有摄像头’。”王先生说,络腮胡男子停了手,“他们想用纸糊住摄像头,但没成功。”在把摄像头扳得朝向天花板后,络腮胡男子便开始打王先生,“边打边骂,说我不老实。”

  打了几分钟后,络腮胡男子走了,找了另外一个男子过来看住王先生。不知道在屋里待了多长时间,看守他的男子才让王先生离开。

  当王先生离开那个屋子时,已是19日下午。

  担心

  害怕遭报复,他不敢回家

  走之前,看守王先生的男子把他的一部手机还给了他,当发现兜里的钱和另外一部手机不见时,王先生向该男子索要,“但他说自己没见。”王先生纳闷:手表和两部手机都在一块儿放着,为啥会不见了呢?

  但因害怕对方不让他离开,王先生没敢纠缠。在交代男子找到他的东西给他打电话后,他便离去了。

  走到楼下,看到胡同口墙上的一个牌子,王先生才知道,自己是被解放路派出所的人抓了。

  王先生回到朋友家已是19日下午4点多,朋友称床头柜里放的1200元钱也不见了,并让王先生赔偿家里的损失。

  无奈王先生只好求助郑州市公安局纪委,“纪委让我回家等电话。”这一等就到了25日,求助无门的他想到了媒体。因担心遭到打击报复,一周多来,王先生一直不敢回自己家。

  警方

  打人者不是民警,是协警

  昨日上午,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前一天在解放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里偷录的视频。

  视频中,自称解放路派出所案侦大队黄队长的人称,“(此次事件中)涉及的这几个人,确确实实是他们在执法的过程中,无论是态度,还是各方面(有问题)。”随后,该队长向王先生承诺,会严肃处理这个事情,“包括给你道歉,我都能做到。”

  而对于为何抓王先生,自称是黄队长的男子称,他们得到举报,(王先生住的)房子涉赌,“我们在屋里发现了牌和筹码”。

  关于“撬门”一说,黄队长旁边的一男子称,是因为敲门不开才有此举动。王先生质疑,为啥插着钥匙的卧室门也被踹烂,但该男子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当王先生提出要见打他的民警时,黄队长称,打人者不是民警,“是协警,现在调休了,得过几天才能回来”。

  黄队长称,“我们这边会处理,如果需要,会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你。”但王先生并不接受这个道歉,“我就是想让抓我的人还我一个公道。”

  编辑点评

  今年的6月6日,河南商报曾以《什么误会,让商丘女警被错抓什么衣服,让抓人警察拒亮证》为题,报道了某派出所在抓嫖过程中,错将来自商丘的一对母女抓走,这对母女在被错抓过程中还遭到了殴打。而这位母亲竟然也是一名警察。那件事情过去仅仅一个多月,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没有经历过类似事情的人,可能不会明白一周多来王先生心里的委屈、无助和恐惧。

  警察本是维护社会秩序和伸张正义的,但却屡次出现错抓、拒绝亮明身份、粗暴执法等有损执法公信力的行为。这些行为,不仅是执法人员法制观念的不成熟,也是权力傲慢的体现,相关部门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段睿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