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旬老汉右耳长出肿块 医生清出40余条活蛆虫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0-13 08:27:46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右耳上长肿块长达5年,肿块近期溃烂,医生竟从溃烂处清出40余条活蛆虫。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肿瘤科接待了这名特殊的患者。

  据介绍,患者今年72岁,来自广西隆安县。老汉5年前右耳上长了两颗花生米大小的无痛肿物。近期,老汉耳朵上的肿物突然出现溃烂,甚至有血水渗出。10月初,肿块不断增大,夜间疼痛加剧,致使老汉无法入睡。

  9日中午,老汉来到医院就诊。当时接诊的医生孙金杰介绍,患者右耳有一处7×6厘米的肿物,灯光下可见有蛆虫在动。后经医务人员清创,在溃烂处竟清出40多条大大小小的活蛆虫。

  “一般来说,普通伤口是不会长蛆虫的。但是,如果破溃的伤口卫生没做好,有苍蝇叮咬并在肿物里产卵,再加上肿块里面缺氧,厌氧菌繁殖加重组织腐烂,反而会有利于蛆虫生长。”孙金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