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主将车停马路 轮胎被盗车被砖悬空架起(图)

来源:新京报-- 2013-11-09 06:06:49 字号:TT

车主将车停马路 轮胎被盗车被砖悬空架起

11月7日早上,马驹桥附近融科香雪兰溪小区西侧的路上,一辆轿车的轮胎被盗。

  一大早起来,停在小区外路边的汽车轮胎不翼而飞,轮毂下被垫上了砖头,这是最近一周通州区马驹桥附近多名小区业主的遭遇。警方称已受理这些案件,一些业主被盗的轮胎超过一千元,已移交给刑侦大队立案侦查。

  十余业主称轮胎被盗

  马驹桥附近聚集着珠江逸景、融科钧廷和融科香雪兰溪多个小区,这些小区多名业主表示,由于小区内停车位很贵,他们就把车停在小区外未投入使用的公路上。

  昨日上午8点,融科钧廷小区业主王先生发现,停在南门外的银色丰田RAV4的备胎不见了,王先生赶紧报警。当天上午发现轮胎不见的还有珠江逸景小区的张女士,她的一辆咖色丰田车备胎不见了。“问过4S店了,这个备胎要3600多块钱。”

  “偷轮胎十分猖狂,我的被偷前,已经看到过两次了,”王先生说,第一次是11月1日早上,融科香雪兰溪小区外停了四辆没了轮胎的汽车,轮毂都垫着砖头。王先生见业主还没出现,就帮忙拨打了110。第二次是11月7日早上,他看见两辆汽车的轮胎没了影,业主正在报警。

  这些没了轮胎的车中,就有融科钧廷业主王女士的。她说,对偷轮胎早有耳闻,便把黑紫色马六停靠在距保安亭近些的路边,还是未能幸免。“四个轮胎,大概7千块钱,”王女士当即报警。她说,小区内的保安6日晚看到她的车安然无恙,但7日凌晨巡逻时就看到小区外的车轮胎不见了。

  负责筹备珠江逸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刘春林先生介绍,“半年前就听业主反映车轮胎被盗,隔几天就听说一起。业主在QQ群里说,11月2号珠江逸景小区南门外路边六辆车的轮胎被偷。”

  小区门前道路尚未验收

  融科钧廷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门口有录像,但拍不到外面的道路。“车停在小区外的道路上,不在我们保安的巡逻范围内。”

  “小区外的市政道路还没有验收,尚未安装摄像头、交通岗,最近刚刚安装了路灯,但还未投入使用。”这名工作人员说,这可能导致了一些偷车贼作案。

  昨日,马驹桥派出所一名吴姓警官表示,近一年来,多次有马驹桥附近小区业主报案汽车轮胎被盗,此前破获了一起,但至于最近一周的这几起,还没有线索。吴警官说,警方已受理这些案件,一些业主损失超过一千元,已移交给刑侦大队立案侦查。(记者 范春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