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手术后纱布留腹部10月 80厘米小肠坏死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1-12 16:58:43 字号:TT

    本报临沂11月11日讯临沂市一名75岁的老太太今年1月份做阑尾炎手术后,经常腹部疼痛,就医时发现,其腹内竟有一块医用纱布。手术取出时,已造成老人80厘米的小肠坏死。其家人与医院协商,截至目前已近一月,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2013年1月,临沂市河东区75岁的孙秀兰老人因为腹部剧烈疼痛到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就医,当时被医生诊断为“阑尾炎”,并在该医院实施手术。手术之后,孙秀兰仍经常感到腹部疼痛,她和家人认为可能是术后的并发症就没有过度关注。

    10月14日,孙秀兰因疼痛加剧,其家人将其送到临沂市肿瘤医院就医。肿瘤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孙秀兰腹腔有异物,认为其病情为不完全性粘连性肠梗阻。经过医院进一步诊查后,医生从孙秀兰腹内取出一块医用纱布。据介绍,此纱布在患者体内已有10个月之久,严重影响了周围的器官和组织,导致患者长达80厘米的小肠坏死,并影响到了其膀胱的正常功能。在临沂市肿瘤医院的病历上,记者看到,病历上明确写有“阑尾切除术后,腹腔异物”的字样。

    孙秀兰的家人说,他们在送老人到临沂市肿瘤医院就医后,检查出其体内有异物的第二天,就向河东区人民医院通报了病人的基本情况。河东区人民医院当时只回复“先治病”。在病人就医的过程中,他们多次与河东区人民医院交涉,院方均未有明确表示如何处理,也没有派人上门查看患者病情。自10月中旬至今,他们一直与河东区医院交涉,希望就老人腹内被留置纱布一事进行协商,但截至目前,双方仍未就协商结果达成一致意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