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趁雾霾天能见度低夜撬取款机 仍被拍下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1-09 17:26:56 字号:TT

  铜陵一新郎官,结婚期间欠下近十万元债务,快要做爸爸的他苦寻挣外快方法,在网上看到一名外国人开铲车偷银行取款机的新闻,便萌生了效仿盗窃取款机内现金的想法。他选择了一个雾霾天能见度极低的夜晚,携带一根铁撬棍去了一家银行。面对上千斤重的ATM机,他忙碌了近2小时,最终败下阵来。据了解,这是铜陵警方破获的首起撬盗ATM机案。

  【案发】

  银行ATM雾霾夜被撬

  2013年12月8日早上7时许,铜陵县天门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报警称,ATM机被盗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ATM机机房内被弄得一片狼藉,一台价值20万余元的ATM机被撬下,各种零部件撒落一地,幸运的是存放在ATM机内的14余万元现金没有被盗走。

  【调查】

  内置探头录下作案过程

  专案组民警调取了ATM机房的监控资料,监控视频显示,一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在12月8日1时许,持一根铁制撬棍来到ATM机房内,但是该男子非常狡猾,进入机房后,就用毛巾将探头进行了遮挡。

  不过幸运的是,被撬盗ATM机内安装了内置探头,摄下了犯罪嫌疑人面部照片以及撬盗作案的全过程,监控资料显示,该男子在现场呆了将近两个小时,遇到有车辆和行人经过就停止作案,躲避一会儿。撬下上千斤重的ATM机后,因无法盗走机内现金,也无法搬动笨重的机器,无奈离开。

  通过扩大调取监控录像范围,警方发现,当日凌晨0时19分犯罪嫌疑人骑着摩托车路经当地一所小学然后进入案发现场所在街道。而更多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事前并未到现场踩点,警方推断犯罪嫌疑人对案发现场应该很熟,极有可能就是天门镇人。于是侦查员将从ATM机中截取的犯罪嫌疑人照片,在天门镇辖区内走村串户对照片进行辨认。当到高联村走访时,该村村干部看过照片后,一致感觉该村一吴姓村民与照片中的人很相似,且31岁的吴某也有一辆与视频中外形相似的摩托车。

  【揭秘】

  从“开铲车偷取款机”来灵感

  民警随即在吴某家中和其工作单位查获了作案用的摩托车、头盔、外套以及撬棍。在大量证据及事实面前,吴某交代了其盗窃ATM机的犯罪事实。

  据吴某交代,因去年结婚欠下近十万元外债,加上妻子已怀孕数月,感到经济拮据的他一直想挣点外快。近期,吴某在网上看到了一位外国人开铲车偷取款机的新闻,加上其几次在案发现场取款机上取钱,卡被吞,于是萌生了盗窃取款机内现金的想法。案发当晚,他见天降大雾,四周能见度极低,便携带撬棍,骑摩托车撬盗取款机。后因无法打开取款机,盗窃现金未遂。

  目前,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