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同性恋男子为瞒父母假结婚 买婴冒充己出(图)

来源:新快报-- 2014-04-07 08:19:00 字号:TT

  佛山警方跨省在福建解救出一名男婴。通讯员供图

    佛山市公安局昨日通报,随着最后两名嫌疑人杨某、王某琼近日在浙江杭州落网,佛山“7·03”特大网络贩婴系列案成功告破。警方先后出击佛山市高明区、福建省宁德市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解救被贩卖男婴3名。

    网络贩卖婴儿引公安部注意

    去年年底,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公安部下发的线索称,在佛山有人通过网络论坛、QQ群等渠道贩卖婴儿。当地刑警支队高度重视,经核查,果然从某“收养”网站的论坛中发现了重大隐情:一个网名“无奈的人”在论坛频频发帖,说是未婚先孕生下男婴,希望被 “有偿收养”。

    办案民警循线侦查,发现“无奈的人”名叫赖×钰,女,30岁,佛山市高明区人。民警了解到,赖×钰已婚但没有生育,但其家的阳台却经常晾晒着婴儿衣物,而且有邻居反映赖×钰有时会抱着一个婴儿出来散步。

    经深入侦查,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赖×钰及其丈夫张×、母亲李×莲实施网络贩卖婴儿的犯罪事实。一般情况下,赖×钰等人通过网络联系上家,低价购入婴儿,然后再通过网络联系下家,再高价卖出,从中牟利。

    今年2月19日,在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办案民警在高明区荷城街道成功抓获赖×钰、张×、李×莲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家中解救出一名男婴。

    一女未婚生育万元卖掉亲儿

    据赖×钰供认,其经常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赠送或者出卖婴儿,于是萌生了贩卖婴儿牟利的邪念并说服丈夫、母亲一起实施犯罪。

    赖×钰供认,被民警抓捕时,其手中的婴儿是在高州市以1万元的价格从一年轻女子手中购得,还没来得及转卖就被警方抓获。根据赖×钰的供述,办案民警很快查明这个年轻女子名叫赖×容,20岁,但她卖出婴儿后,不久已迁到湖北武汉市居住。

    办案民警迅速赶到武汉展开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4日将赖×容抓获。

    赖×容供述,其所卖婴儿实为自己的亲生儿子,由于未婚生子之后男友又失去音讯,无力抚养,遂在网上发帖卖儿,后来以1万元价格卖出。

    案件1

    同性恋男子为瞒父母

    假结婚买婴冒充己出

    在追捕的大网中,佛山警方还发现另一单案件线索,一名购买婴儿的广州男子黄×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

    警方称,该嫌疑人在佛山工作,居住在广州,线索反映其购买了一名婴儿,但办案民警进入其居住的小区侦查数日却未发现黄×家中有婴儿生活的迹象,邻居亦反映黄×只是与一男子同住,没有他人出入其居所。

    办案民警判断,黄×所购婴儿有可能带回福建清流县老家由其父母抚养。办案民警到达清流县开展侦查,果然发现黄×父母住所有大量的婴儿衣物。3月4日,办案民警在黄×父母住所解救一名被贩男婴。

    经了解,黄某由于性取向原因无法生育,为了安抚家中父母而与一名女子假登记结婚,并从网上购买婴儿,谎称是自己所生,交由其父母抚养。

    佛山警方表示,目前未确认该案是否与上述嫌疑人赖×钰有关,目前仍在追查该婴儿被贩卖细节,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2

    不能生育便买儿养老

    深圳买婴后带回福建

    据赖×钰交待,她曾经在杭州以3万元价格购回一名男婴,随后以5万元价格转卖给了深圳一对夫妻。办案民警侦查发现 “深圳夫妻”实为嫌疑人何×、傅×梅,两人购得婴儿后回了福建宁德老家。

    在福建宁德,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何×、傅×梅的踪迹,并确定了他们位于宁德市蕉城区的住处。在他们住所的阳台上,民警发现了婴儿的衣物。3月4日晚上,办案民警进入嫌疑人的住所,将何×、傅×梅抓获并解救出被贩卖婴儿1名。

    据傅×梅交待,由于没有生育能力又一直想有个小孩养老,从福利院领养儿童手续繁复,刚好有一天在网上看到出卖婴儿的信息,于是通过QQ联系赖×钰购得婴儿一名并带回老家抚养。

    3月25日,办案民警在浙江杭州市抓获了涉嫌出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杨×、王×琼。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名被贩卖的婴儿是王×琼的亲生儿子,同样是因为未婚生子,无力抚养而网上叫卖。(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佛公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