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女陷传销4父亲苦寻两月 发现已成业务代表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青松 朱加良 吴芳 杨清竹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29 16:02:50 -- 字号:TT

临行前,被解救的孩子与家长在芗城公安局留影

    “再见,我回去一定会好好工作。”昨天,漳州火车站,21岁的小王拎着行李,跟着父亲王怀信上了回宁波的动车。而在前一天晚上,先被解救的小珍等3人,跟着家人先行回河南。

    之所以出现这一幕,是因儿女失联,来自河南的王怀信、王义峰、朱运赞、刘建民赶到漳州,开始了长达2个月的寻亲之路。四个失联的孩子中,最大的23岁,最小的17岁。

    经芗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多方排查,9月26日、27日,警方先后解救出4名年轻人,这才发现,4个年轻人在传销窝点已是业务代表级别,其中,来得最久的小王,“级别”略高,仅次于主任。

    【焦急】 儿女失联数月 急煞河南4父亲

    这一切,要从刘建民女儿小珍的一条QQ信息说起。

    7月10日左右,刘建民听一位老乡说,17岁的女儿给同学发QQ信息询问,传销是什么,自己是不是进传销窝点了?

    刘建民联想到,5月底,17岁的女儿经她表姐小曼(21岁)介绍,到“漳州海威电子厂(音)”打工。没想到才来漳州四五天,女儿就以租房子、买生活用品等理由,开口向他要2500元。给女儿汇了2000元后,他后悔了,“她手上本来就有3000多元,按理说,应该不缺钱”。

    而此刻,老乡的消息让刘建民相信了自己的疑虑。刘建民找到小曼的爸爸朱运赞,发现小曼也很久不跟家里联系了。而把小曼介绍到漳州的,是同村同学小萌(23岁)。小萌的介绍人,却是她的未婚夫小王。

    “这是拉人头,肯定是落入传销窝点了。”小王的父亲王怀信闻讯后,立即联系上了其他3位家长。7月中旬,他们决定放下手中的活,来漳州找回自己的孩子。

    【寻亲】 同在一城却难见 漳州街巷寻踪迹

    王怀信4人坚信,儿女肯定就在漳州,“找不到,绝不回去”。

    2个月里,4位父亲每天凌晨5点多就起床,在漳州的大街小巷遍寻踪迹,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旅社。中午时分,顶着炎炎烈日,路面温度达三十七八度,“热得受不了,还是咬牙坚持,万一要是在街上碰到了呢!”10多天后,4人身上的积蓄几近花光,住不了旅社,就在市区的九龙公园、江滨公园露宿,“日子实在是太苦了,可想想孩子,我们得忍!”

    经芗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多方排查,9月26日,警方锁定了小曼的行踪,并在龙文区步文镇莲池菜市场附近,找到小曼。随后,民警又相继找到了小珍、小萌。迫于警方和家长的压力,27日上午,小王被传销人员释放。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孩子们没事就好!”见到孩子,王怀信忙向家人报喜。

    【变化】 受害人变行骗者 女代表邀约男网友

    一番询问,让王怀信几人大吃一惊,4个孩子在传销窝点已经是业务代表级别。

    其中,来得最久的小王,级别略高,仅次于主任,自由度更高,可以经常出门买菜,在市区游玩。去年10月份,小王被工友骗来漳州,被成功洗脑后,小王骗来了未婚妻小萌,小萌骗来了同学小曼,小曼又骗来了表妹小珍。

    17岁的小珍说,自己刚开始也不信传销人员的说辞,但几天洗脑后,她就开始相信,这个行业能赚钱。在学习了一些“业务技巧”后,她就开始邀约网友。一周前,通过网络交友,她已“约”了一名男孩过来,这名男孩因不服管教,还屡次被打,“我们不在同一个‘家’,不知道他被打。”获悉自己邀约的男孩被打,小珍很是吃惊。芗城警方表示,因为四人的行为尚未达到量刑标准(级别未达到主任以上),民警对其教育后,由家长领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