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浙江杭州2万余人最大规模排舞 创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盼盼 吴洪 2014-11-08 15:12:08 字号:A- A+

浙江杭州2万余人“最大规模排舞”创吉尼斯纪录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8日,在第十六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闭幕暨“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上,浙江杭州25703名排舞爱好者共跳《舞动中国》大型排舞,成功创下“最大规模排舞”的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

    “排舞”的国际名称为“LineDance”,通俗的叫法就是“广场舞”。排舞,源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乡村舞曲,它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近年来排舞风靡世界,受到不同国籍、性别及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已成为一种“国际健身语言”。同跳排舞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是在2007年由美国亚特兰大创造的17200人。

    如今,中国的排舞运动,从国家级赛事到普通民众,已经形成了一股全新的火热风潮。2014年“阳光排舞进校园”,也将排舞运动更年轻化、潮流化,也成为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演绎。

    8日,5000多名来自国内外、各民族的排舞精英齐聚杭州主会场白马湖动漫广场,而在杭州18个分会场:西湖区、拱墅区、上城区、富阳、临安、桐庐、浙江大学等,更是有20000多名杭州市民参与其中,共同创造这场盛况空前的排舞秀。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讲解挑战规则,主会场两侧直播屏幕,也实时播放18个会场的热烈战况。

    当音乐响起,19个会场在《舞动中国》旋律下,身着各式服饰的民众共同踏出舞步,挥舞双手,整齐划一的动作,带来了排山倒海的气势,引发围观数万名观众的惊呼。

    来自云南曲靖麒麟第一幼儿园的领队李晶晶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有20多位身着苗族服饰的小朋友参加,“为了此次活动,他们排舞已经排了一年,最小的参与者年纪只有4岁半。”

    浩大的阵势,充满活力的舞姿,展现着中国的自信和风采,“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还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直播,聚焦了全球目光,牵动着亿万人心,世界排舞协会主席JeffBartholomew在现场目睹这一视觉盛宴也啧啧称奇。

    随着两边《舞动中国》的音乐渐渐停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各分会场的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核对人数,最终,认证官现场宣布:19个会场25703人创造了“最大规模排舞”的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在总结第十六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之后,肯定了这次排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带来的积极意义。中国排舞通过这个契机,走向世界,这不仅是排舞运动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全民健身趋势下的成功范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