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早晚高峰遇极限挑战 粉丝追星堵瘫数条主干道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5-07-30 08:46:48 字号:A- A+

    高温酷暑,挡不住南京人民追星的热情脚步。昨天,“前半生靠颜值,后半生靠智商”的黄磊以及孙红雷、罗志祥、张艺兴等人来宁录制东方卫视的明星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

    升州路、中华门、音乐台、浦口火车站、总统府……昨天明星们转战数个地方拍摄,而为了一睹明星“真容”,大批粉丝赶到节目拍摄现场,围堵自己的偶像。不仅如此,这股追星热潮蔓延到了网络,晚上7点,仅微博就出现了七万多条带有关键字“极限挑战南京”的消息,绝对算得上全民娱乐。然而,粉丝们的热情,也给南京市民的生活带来了麻烦,上午升州路被粉丝们堵了个水泄不通,并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了城西干道、应天大街高架、城东干道等道路,傍晚总统府门前粉丝聚集,导致交通几近瘫痪……实习生虞健熙

    升州路

    粉丝大量聚集,多条主干道拥堵加剧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极限挑战》在秦淮区升州路上的拍摄地。据了解,早上6点多,节目组就来到了升州路和仓巷路口处的一家浴室录制。而随着拍摄的进行,粉丝数量越来越多。

    “早上8点左右,我准备来开摊子,没想到这里的人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了。”崔师傅是升州路和仓巷路口的一个修车摊摊主,他告诉记者,节目组的拍摄地,就在距离他摊位十多米处的一家浴室。“人太多了,我根本去不了自己的摊位。”崔师傅说,拥挤的人群,还把他放在摊位边上的一些工具和设备弄坏了。

    据崔师傅介绍,当时在现场的粉丝,最起码有上千人。“不仅人行道,快车道上都站满了人。”崔师傅说,有人被堵得不耐烦了,就下车查看,一看到是明星来了,干脆停车,拿出手机拍照。随着粉丝越来越多,不仅仅汽车被堵在路上,就连自行车和行人都很难通过。

    据了解,由于拍摄带来的粉丝效应,导致拍摄点沿线多个路段出现交通拥堵、通行不畅的情况。除了升州路附近,水西门大街由西向东方向交通也受此影响,导致车辆排队缓行严重。网友“彭媛媛tok”说,水西门堵车,20分钟之久动都不动。还有网友称因堵车上班迟到。此外,应天大街高架,同样是由西向东方向,加之早高峰导致该路段更加行车不畅。而应天大街的拥堵,又辐射到城西干道和城东干道卡子门,让这些交通节点雪上加霜。

    中华门

    “追星专车”占据一股车道

    上午10点多,摄制组又转移到了中华门。中华门城墙的入口处,已经聚集了大量粉丝。而在一旁的中华路上,记者看到,靠近路边的一股车道,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仔细观察这些车辆,记者注意到这些车有不少是外地的车牌,而车上坐着的乘客,则大多在讨论着前来拍摄《极限挑战》的明星们。

    据其中一名粉丝介绍,他们是专门包车来追星的,而这其中,还不乏从南京周边城市赶来的粉丝。就在记者和粉丝们交谈时,一位自称是车主的中年男子主动和记者攀谈了起来。“你也是来追星的?要不要明星的签名?”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专门组织粉丝们来追星的,“我们可以带着你,一路跟着他们拍摄。一个人跟一天只要200块。”这名男子称,自从《极限挑战》开拍以来,他是一直跟着摄制组走的。

    记者注意到,由于这些车辆占据了一股车道,车辆在经过这段路时,都要减速通行。不过好在此时已过了早高峰,没有对附近的交通造成太大的影响。

    总统府

    晚高峰时,门口交通几近瘫痪

    听说明星要来总统府,傍晚5点多,人群慢慢聚集过来。6点半左右,总统府门前的长江路上,就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粉丝。人群已经涌上了快车道,占据了整整一股快车道。据玄武区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介绍,昨天傍晚6点半左右,总统府门前原本的三股车道,就只剩下两股车道可以通行。长江路的东向西方向,也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状况。

    “我7点钟送一位乘客去总统府附近。但走到那边的时候,发现车子已经完全走不动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交通拥堵,他只能让乘客提前下了车,自己改道中山东路绕行。

    而家住梅园新村的市民魏女士则表示,得知总统府门前堵得很厉害,她只能选择在逸仙桥站下车步行回家。“我走了10多分钟才到家。今天天气还那么热,回到家都已经满身是汗了。”魏女士说。据了解,在总统府门前聚集的粉丝,直到昨天晚上8点多,才逐渐散去。

    节目组来宁拍摄有没有备案?

    警方:已经备案,但未通知交警

    “我们早上发现车流明显比往常缓慢,后来才知道是秦淮辖区内有活动。”南京交警四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与多个辖区内有录制现场的大队取得联系后,得知各大队之前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如果城区有大型活动,会对交通造成影响,按照相关规定,是应当到交管部门进行备案的。同时,交管部门也会对活动整体情况准备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行车不畅等情况。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极限挑战》的拍摄范围主要在室内,如果单从拍摄来说,应该不会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而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早在一个星期之前,该节目组就已经到警方进行了备案,公安部门采取了安排特警维持秩序等相应的措施,保证拍摄的正常进行。但因为拍摄地点不在道路上,摄制组没有通知交警。

    不过,由于该节目明星较多,且此前就已经公布将来宁拍摄节目,导致大批量粉丝蜂拥而至,以致拍摄场所附近的道路因粉丝集聚而拥堵,甚至不少过路车辆在闻讯后,也纷纷停车“围观”。

    “极限”之前播出的几期节目是在山城、春城、丽江和青岛录制。前段时间,南京就开始出现“极限”将来录制的传言,网络上更是有一张“《极限挑战》南京一天行程表”被疯狂转发:“8:00-9:30 浴室任务;10:00-12:00中华门任务;12:30-14:00音乐台任务……”。也正是这张行程表的流传,使得节目组遭遇了比之前几所城市多得多的围观人群。

    记者注意到,之前节目组并未告知浴室的具体地点。可昨天上午9点多,孙红雷等人出现在升州路的消息已经在微博微信疯转,并清楚标注了节目录制的地点是“三山浴室”。很快,大量粉丝聚集。

    围观者为什么这么多?

    原因:南京录制行程表提前泄露

    明星们曾在街头上演追逐戏,合适吗?

    网友:不仅危险,而且可能带来不良示范作用

    记者观看此前视频发现,节目中一些明星在拍摄活动时,横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屡有发生。其中,昆明录制的一期节目中,曾有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环节。在节目里,明星们为了躲避追逐,曾在大马路上上演了追逐戏。其中,孙红雷和黄渤甚至拦下行进中的电动车,要求车主载着他们相互追逐。

    “在马路上就这么相互追逐,不会很危险吗?”节目播出之后,就有网友提出,让明星们在马路上又是拦车,又是拉扯,很容易造成危险。还有些网友认为,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做出这种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很可能给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明星应该利用自身明星效应,更好地倡导粉丝、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而不能为了追星,置其他人于不顾。”市民刘小姐说。

    粉丝烈日下苦等,大肚子也来“凑热闹”

    昨天,南京的气温高达36℃,然而,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止粉丝们“追星”。

    “我10点多就来了,是看着他们进去的。现在都12点多了,怎么还不出来呀。”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华门城墙外,遇到了前来追星的市民周女士。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门口站了2个多小时了。记者注意到,她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他们马上就要出来了,我要再等会。”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守候明星的粉丝中,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了能拍到明星,他们有的站到了河边的栏杆上,有的开车人甚至站到了车辆的轮胎上。“我是特意从单位赶来的。”站在门口眺望的一位男性粉丝告诉记者,他是早上在单位上班时,从微博上看到《极限挑战》来南京拍摄的消息的,“得知了消息后,单位几乎所有同事都出动了。”他告诉记者,他们“翘班”出来追星的事,老板也知道,“估计老板也是粉丝,所以并没有阻止我们出来。”

    而就在人群当中,记者还看到了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这名孕妇撑着一把遮阳伞,站在人群的最外围,不断地眺望着拍摄地点的情况。截至记者离开时,这名准妈妈依旧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此时,距离记者看到她,已经有近1个小时。

    围观的粉丝们大多不清楚明星的具体位置,时不时有粉丝喊着黄磊、张艺兴等人的名字往前冲,让现场的近百名保安“鸭梨”山大,堵了这边堵不住那边。有些粉丝最终突破了保安拉起的“人墙”冲上去拍照。

    粉丝“赖”在总统府,拍摄不得不取消

    昨晚,节目组来到总统府,准备拍一场“特务审判”戏,粉丝们把南京总统府前后都堵得满满的,由于进不来,很多粉丝着急得翻墙……晚上8点,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对守候场内的粉丝宣布:“总统府的戏取消了,由于粉丝热情太高,节目组一半人员都进不来。无奈之下,只好取消。”

    根据剧目组的时间安排表,摄制组晚上7:00—8:30在南京总统府取景,主要取三个场景:防空洞、隔壁的禁毒馆、大堂。为了围观这场戏,粉丝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傍晚6点多南京总统府内开始清场。总统府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让摄制组好拍戏,要把馆内的游客都清出去,不过游客们各种借口,有的游客躲在角落里,就是不肯出去。门外、围墙外,粉丝越来越多,站在馆内,可以听到一浪浪的尖叫声。

    晚上8点,面对热情疯狂的粉丝们,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说:“大家散了吧,粉丝们太疯狂了,节目组一半以上的人进不来,这个点取消不拍了。”真的吗?会不会是调虎离山计?粉丝们不淡定了。

    晚上8:15,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南京总统府的馆长王卫。他向记者证实:节目组刚刚决定这个点的拍摄临时取消。为啥?王卫说,这么高温的天,粉丝们的热情爆棚了,粉丝们纷纷翻围墙了。而且,摄制组的人进不来,有一半以上的剧组工作人员进不来,无奈只好取消。

    不过,有的粉丝还是不肯离去。截至晚上9:15,还有粉丝在大堂守候。晚上9点多,总统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粉丝太多,为避免造成踩踏事故,当晚的节目录制取消,设备已搬出。

    “极限六人组”录制什么游戏?

    电视节目中,用高智商碾压众人的“神算子”黄磊,“国民坏叔叔”黄渤,自认为是“颜王”的孙红雷,傻人有傻福的“松鼠迅”,浑身都是搞笑细胞的“小猪”,还有呆萌小鲜肉张艺兴,各具特色的六位男神,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

    虽然节目组严防死守不肯透露在南京的录制细节,但记者还是通过现场人员的服装等细节推测出了南京站的拍摄主题跟“民国”有关。

    首先,在第一站升州路浴室录制,那是始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南京浴室;之后的中华门瓮城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城堡,原名“聚宝门”,1931年被蒋介石改为“中华门”;浦口火车站曾经拍摄过《情深深雨蒙蒙》《金粉世家》等民国题材影视剧;至于音乐台和总统府就更不用说了。其次,从衣着上看,罗志祥穿的大褂恰恰很像“搓澡工”。而黄磊穿着的是一条白衬衫背带裤、孙红雷穿着英伦风长裤带着格子帽,都是一身民国范儿。

    最终记者从节目组获得证实,南京录制的确走的是民国风,一整天的录制都是围绕“谁是卧底”这个游戏展开。几位明星戴上了特殊的眼镜,突然穿越到了民国,每个人都是特工,但有个人是卧底,大家得通过一天的任务,找出谁是间谍,然后破坏他的计划。

    这个情节安排有点类似《潜伏》,不知道孙红雷的角色是否还是“余则成”,答案只能等几周后南京站这一期节目播出时才能揭晓。

    “有意思、没意义”

    真人秀怎样才能“名利双收”?

    仲夏,网传一月有余的“限真令”终于来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真人秀节目摒弃“靠明星博收视”的错误认识,摆脱引进境外版权的“路径依赖”,不能把节目办成“有意思、没意义”的无聊游戏,对低俗有害的真人秀节目,坚决查处纠正直至取缔。

    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认为,真人秀节目在追求高收视率的同时,还应当搭载更多价值内容,并为其注入更深远的精神内涵和社会意义,在体现社会价值的同时,获得更持久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记者 王瑞 廖健伟 郑文静 胡玉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