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生打篮球后“蛋蛋”抽筋 强忍13小时痛失睾丸

来源:长江网 作者:刘璇 2016-05-07 15:57:15 字号:A- A+

男生打篮球后“蛋蛋”抽筋 强忍13小时痛失睾丸

    (记者刘璇 通讯员杜巍巍)男生晚饭后打了场篮球,凌晨却被下身一阵疼痛惊醒,忍痛13个小时后赶到医院,医生发现两颗“蛋蛋”全都扭转坏死,痛惜之余不得不摘除。

    20岁的张凡在武昌一高校读大一。上周五,他和几个同学打了一场篮球赛。晚上睡觉时,“蛋蛋”就好像抽筋了一样疼。张凡以为是运动太累了,爬起来吃了止痛片后继续睡。直到第二天下午2点,蛋疼越来越厉害,他才赶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检查发现,他双侧睾丸都扭转了180度,由于耽搁时间太长,已经坏死,只能全部切除。

    “两个蛋蛋都切了,男孩彻底失去了生育能力,实在太让人痛心了。”接诊医生程帆教授说,如果能在6个小时之内到医院来,医生或许还能有办法。程帆介绍,睾丸左右各有一条精索,为睾丸供血。剧烈运动或是受凉后,螺旋状附着于精索上提睾肌会痉挛收缩,精索就会像麻绳样转扭起来,供血不通畅,时间一长睾丸就“蔫”了。

    瘦高个的男孩,精索比一般人要长,相对来说更容易打转绕圈。他告诫说,睾丸扭转发生之后,只有6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拖的时间越长,越不保。

    程帆说,睾丸扭转后会发出“疼痛”的信号。他提醒说,男孩子晚上或是半夜突然阴囊疼痛,应该马上用手托起阴囊,试着顺时针或逆时针轻轻旋揉,疼痛减轻说明旋转的方向是正确的。如果10分钟后疼痛仍不缓解,即使是大半夜,也应该马上赶去医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