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民警徒手接住酒后跳楼男子 门牙被当场磕掉

来源:大河报 作者:桂强 2017-09-17 12:15:50 字号:A- A+

“这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不值一提。”昨日,仍在医院治疗的信阳民警齐文伟说道。此前的9月8日,信阳市平桥区南京路附近,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的信阳民警齐文伟在危急关头,徒手将从二楼跳下的160斤重的男子接住,跳楼男子安然无恙,齐文伟面部重重磕在水泥地上,造成两颗上门牙脱落,多颗门牙松动,身体多处受伤。

轻生男子突然跳楼现场民警徒手接住

9月8日早晨6时54分,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世纪广场勤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平桥区南京路喜凤宾馆隔壁,有一名男子酒后爬上自家门面房二楼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齐文伟、辅警赵蓝星迅速出警。

“赶到现场后,只见这名男子坐在一门面楼的二楼楼顶,脚垂在房檐边,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时隔多日,说起事发当天的场景,今年37岁的齐文伟仍心有余悸。赶到现场后,情况紧急,齐文伟和赵蓝星一面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安抚其情绪,一面从旁边的商户处搬过来10余袋大米,防止男子坠下摔伤。

据当时在事发现场的群众介绍,由于房檐比较窄,该男子的一条腿垂在下面。为避免该男子不小心摔落,齐文伟站在米袋子上,将拖把举起支撑住该男子的身体。

民警徒手接住酒后跳楼男子 门牙被当场磕掉

齐文伟在医院接受治疗。大河报图

记者了解到,就在民警紧张地展开救助工作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猛然从二楼跳下。紧急关头,齐文伟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徒手将从二楼跳下的男子接住,巨大的冲力将齐文伟面朝下带倒。由于齐文伟奋不顾身的这一接,跳楼男子摔倒在米袋上,经过检查,跳楼男子没有受伤。齐文伟面部重重磕在水泥地上,造成两颗上门牙脱落,多颗门牙松动,上嘴唇裂开,膝盖瘀青;辅警赵蓝星在协同救助中手臂受伤,膝盖摔伤。“当时就想着要把他接住,把他带一下也可以起个缓冲作用。”躺在病床上的齐文伟说道。

群众心中的好警察同事眼里的好战友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时,齐文伟的妻子坐在病床前一边为受伤的丈夫垫枕头,一边心疼地埋怨着。提及齐文伟受伤一事,其妻子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她为丈夫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很心疼他。“除了当场脱落的两颗门牙,另外松动的四颗门牙也需要拔掉。”

齐文伟徒手接住跳楼男子的壮举,在当地广为流传,一些市民纷纷自发到医院看望救人英雄。“有这样的人民警察保护着我们,我们的生命安全一定能得到很好的保障。为我们的英雄点赞!”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说道。

和齐文伟一起出警的辅警赵蓝星告诉记者:“跟齐哥一块上班真好!他对人特别关心照顾,每天出警都是他开车,世纪广场警情多,出警开车挺累的,我说替他吧,他总是不让!苦啊,累啊,总是自己担着。在这次救人中,他实实在在地把跳楼者接住了,自己却倒下了。”

据了解,齐文伟自2016年3月信阳市公安局成立110专业警务队以来,一直在平桥中队工作。工作一年多来,齐文伟先后出警1227起,现场调解883起,处理交通事故363起,现场处置达到7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