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熊孩子抽掉老人身后椅子 老太坐空跌倒后脑受撞击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7-10-20 10:59:30 字号:A- A+

楚天都市报讯在他人即将落座时,抽掉其身后凳子,让被捉弄对象一屁股跌坐在地,一些“熊孩子”喜欢搞这样的恶作剧。不过,武汉市洪山区法院近日的一起判决,提醒您家“熊孩子”,这样的恶作剧可玩不得。

2014年8月24日,60岁的陈婆婆随家人到洪山区一小区门口餐馆吃饭。就餐过程中,陈婆婆起身去搀扶自家的小孩子。这时邻座一名8岁的小男孩淘气地将陈婆婆身后的椅子悄悄抽掉,陈婆婆搀扶完自家的小孩,准备落座继续用餐时,屁股坐空跌倒在地,后脑受到撞击,后被送往医院治疗,诊断为头部外伤。此后,双方就损害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未果。去年,陈婆婆将小男孩的父母起诉到法院,索要赔偿600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8岁小男孩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应由其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小男孩在餐馆就餐时将原告陈婆婆的椅子移动,造成原告跌倒受伤,其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陈婆婆作为成年人未尽到谨慎注意义务,应承担次要责任。近日,法院据此作出判决,判令小男孩父母承担7成责任,向原告陈婆婆赔偿4000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