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小伙打工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捐其器官(图)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2017-11-01 10:20:51 字号:A- A+

“翔娃,妈妈来看你了,你再看下妈妈嘛。”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的ICU病房,监控仪器滴答滴答地响着,付秀伟轻轻地摸着儿子魏志翔受伤的头部,车祸后已经昏迷沉睡7天,魏志翔再也回答不了妈妈的呼喊,也再不能跟妈妈说上一句话。

29日晚上,得知儿子再也醒不来,付秀伟和丈夫魏兴有决定,捐出儿子的可用器官,可以救别人,儿子也还算是“活着”。31日下午6点,器官移植获取手术正在进行,魏志翔的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将让3个陌生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31日晚最新消息:因魏志翔的眼角膜不符合条件,所以最后没有捐献。)

小伙打工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捐其器官(图)

资阳23岁小伙刚回家两天又外出打工

突然遭遇车祸致脑死亡

10月中旬,23岁的魏志翔从内蒙古的工地刚刚回到老家资阳,北方冷了,原本计划就在资阳找活儿,但23日晚上,内蒙古的工地老板打来电话,开出了每天330元的工资,让再做一个月。魏志翔和同学答应了,24日一早,老板就找了人开车来接。“一共就在家里住了2个晚上。”付秀伟说,24日凌晨五六点,车来了,儿子和同学一起出发。

中午12点左右,付秀伟给儿子打电话,想问问到哪里了,可是儿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同车的同学和司机的电话,打了无数次,也一直无人接听。“我想到,就算吃饭、上厕所,总有人在车上噻。”担心的付秀伟把电话打到了儿子所坐车辆的车主那里,对方告诉付秀伟,自己接到电话,说车在广元的高速上出了事,有人当场死了。

小伙打工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捐其器官(图)

“我一下子就忍不住哭了,说我儿在车上,是活着还是咋了?”付秀华说,车主也不清楚,此时,开车司机的家属也接到交警通知,随即开车赶往广元。慌乱下,付秀华没有第一时间找对病房,直到其他家属赶到,才联系上说在抢救室。25日凌晨1点多,付秀华才见到已经昏迷不醒的儿子。“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到,就躺在那儿。”付秀华几乎崩溃。在内蒙古打工的丈夫魏兴有接到电话,连忙坐飞机赶回四川。

原来,魏志翔所乘坐的车辆在上午9点51分时,在绵广高速绵阳往广元方向金子山段发生交通事故,2人当场死亡,魏志翔严重颅脑损伤,被送进了医院,但因为伤势严重,一直重度昏迷。“每天下午3点能进去看一眼。”付秀伟说,其他时间,两口子就枯坐在重症监护室的病房外,祈祷着哪怕万分之一的希望。

小伙打工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捐其器官(图)

捐献器官可救5人就当儿子还活在世上

“儿子,妈妈再看你一眼”

但一直都是坏消息。医生告诉付秀伟和魏兴有,因为严重颅脑损伤,魏志翔已经脑死亡,醒不来了。“我就看到病房外头贴到有器官捐献(宣传画册),不捐(器官)就是烧成灰,捐了,不管在哪个人身上,我儿子总还活着的。”付秀伟说,魏志翔受伤的部位只有头部,四肢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受伤,器官还能用来救人,和丈夫商量好后,付秀华拨打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电话,30日晚上,器官移植协调员赶到广元,31日凌晨4点多,魏志翔被接到了省人民医院。

“经过评估,是一个重度的不可逆的颅脑损伤,已经脑死亡。”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潘灵爱告诉记者,伤者情况很不稳定,依靠呼吸机和升压药维持着。

小伙打工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忍痛捐其器官(图)

31日下午5点,付秀伟和魏兴有再次走进儿子所在的ICU病房,看着儿子躺在病床上,毫无反应,付秀伟忍不住,哽咽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翔娃,爸爸妈妈来看你了,你答应一声嘛,你再看看爸爸妈妈……”付秀伟小心地摸着儿子受伤的头,生怕用了一点力,儿子会痛。魏兴有拉着妻子走出ICU病房,门口,付秀伟又转过头去,再看了儿子最后一眼。满眼里,除了悲痛,还有担忧,儿子还留下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以后该怎么办?

截至记者发稿时,器官移植获取手术正在进行中。经过评估,魏志翔的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可以让3个重症患者重获新生,2名患者重见光明。(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