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扫二维码10万彩礼不翼而飞 准新娘遇客服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07:38:43 字号:A- A+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记者 宋立超)未婚夫刚给的10万元彩礼钱,扫了个二维码竟然不翼而飞。12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发布消息称,经民警紧急工作,成功将这笔被骗钱款及时止付,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12月5日晚,警方接受害人刘女士(女,23岁,现住太原市尖草坪区上兰镇)报案称,她于当日在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的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自称因员工疏忽,之前刘女士在网上购物的衣服有质量问题,要求退款,但需支付几元邮费。

刘女士表示,这件衣服是在“双11”期间淘宝网站一系列的特价活动中购买的。衣服回来后她并不喜欢,但购买时该店铺明确说明特价衣物概不退还。因此在接到“客服”的退款电话后,她满口答应。

在“客服”的指示下,刘女士添加对方微信、支付宝,并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给对方支付邮费。但扫了几次,客服均以未支付成功为由要求重新扫码。在支付成功后,手机未提示支付金额,刘女士心中犯嘀咕,一查余额竟然少了10万余元,遂立刻报警。

接警后,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民警立即与刘女士取得联系。在初步核实被骗情况后,民警与刘女士通过银行客服人员查询交易明细,发现该笔资金均已通过支付宝平台购买产品。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支付宝平台客服,帮助刘女士及时撤销订单,将该笔被骗钱款10万元及时追回。

警方表示,如果不幸遇到电信诈骗,群众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向警方提供相关信息,帮助民警对嫌疑人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以挽回经济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