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扎心!29岁男子心脏被刀扎伤 喷血高达2000毫升

来源:新闻夜航 作者: 2017-12-08 07:15:09 字号:A- A+

男子心脏被刀扎伤

命悬一线

5日下午两点左右,黑龙江某医院急诊来了一名29岁的男性患者,由于心脏被刀扎伤,情况十分危急。

手术室护士说,患者推来的时候,已经意识模糊,喊他的时候,他眼皮能稍微抬起来,但是已经不能说话了。患者心脏外伤,心脏小孔还在流血,全身都是血。

男子心脏被刀扎伤,鲜血源源不断地从伤口涌出,而且患者已经出现休克状态,心脏随时可能停搏。中心手术室立即启动应急小组,在第一时间对男子展开抢救。

护士长说,像这种心脏上有刀口的患者,情况非常凶险,如果再耽误一、两分钟,可能就危及生命了。

医生紧急开胸手术

挽救患者生命

男子被刀扎伤的是左心室,会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情况紧急,在巨大的压力下,医生当机立断为男子实施了开胸手术。

胸外科副主任说,开胸后发现患者心包前壁有一个1.5公分,跟皮肤创口对应的一个裂伤口,然后就立即用无损伤线对受伤部位进行修补。

除了左心室的伤口外,医生还修补了男子肺部的裂伤。随后清理了男子的胸腔和心包内,高达2000毫升的鲜血和凝固性血块。经过一个多小时,手术结束,男子的生命保住了。

胸外科副主任说,好在该男子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在急诊科经过一个确定诊断后就进入手术室手术。

目前,受伤男子已成功度过观察期,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