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神吐槽:双11没被坑够,双12还想被坑一次?

来源:神吐槽 作者: 2017-12-13 15:52:28 字号:A- A+

双十一的时候,大家在讨论如何接上去年剁的手。

转眼今天是双十二了,双十一剁的手肯定还没来得及接上吧?

但你还是没忍住一颗买买买的心,尤其是看到商家们的各种花式促销活动,简直就跟“不转不是中国人”有得一拼。

于是在凌晨刚过,你就在兴奋地盯着手机屏幕,疯狂地点击“付款”,然后发个朋友圈、微博“不经意”地提醒下大家。

明明就是没什么好买的却因为双十一、双十二硬要抽空看一下?

众人拾柴火焰高,于是在无数剁手党的贡献下,双十二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等等!

是谁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双十一的那条满是坑的河流,今天就又要再次“踏进”去了!

难道正在就着西北风吃土的你,已经忘记双十一的这波儿痛了吗?已经忘记许下的再也不买的诺言了吗?已经忘记你是在哪个时间点帮助“对钱不感兴趣的”杰克马打破收钱记录了吗?

杰克马:其实双十一不是我们赚钱,双十一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双十一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

要说消费者的“欢乐”,还真没怎么看出来,难道是眼神不好?还是打开方式不对?

可为啥我印象中只记得双十一满满的都是坑?

比如印象中双十一优惠是这样的:

然而实际上的优惠是这样的:

真土豪谁双十一熬夜买东西啊,不就是图个便宜图个方便吗?

但原价1999的衣服,一夜之间就卖399,商家是真的要跳楼放血甩卖吗?

在一堆商品中挑东西的时候,常常很难记住具体的价格。当商家用299、399、499等类型的数字为物品标价时,商品的价格就更加容易被混淆。但是相比之下,折扣要好记得多:3折(起),“起”字不用显微镜都看不见。

最带有挑衅的优惠方式是将原价标高,再进行打折,给消费者一种已经降价了的感觉。

今年的流行套路是“预付定金”是为提前锁定客户,“满99减10”是为让顾客凑单,“逛品牌抽奖”是为向品牌商家导流。

有网友表示:提前20天预售付了定金,比双十一前两个小时买还贵几十块,很心塞,一生黑……

而且还要求凌晨一点才能付尾款,坑爹啊!提前20天付了定金,不但买的更贵,还要熬夜等付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再参加预售!

千万不要再参加预售!

千万不要再参加预售!

定金和订金那可是完全不一样的,许多商家刻意混淆“定金”与“订金”。一般来说“定金不退,订金能退”。

这个套路不算完,套路里面藏套路,点击定金不退等预售协议时:

完全无法操作好嘛!既然这样,为何要给这个选项……

为何不能痛痛快快“全场五折”?

线上线下销售、商家都表示:若一律搞全场五折,还咋套路你?为了让你给初中数学老师打个电话联系下,我们也是用心良苦了,就问你吧,数学有用没有?现在后不后悔?

有些“打折”是过了宣传期的商品,刚好借着节日优惠的口号,把之前种了草的买家一下全部收割了。

今年的坑太多,以至于中消协都看不下去了……

除了商家处处设坑,一阵买买买后就是漫长而甜蜜的等待快递了。

有的人等来了快递,但拆开包裹后发现买的面膜是这样的:

有的快递则迟迟未等来主人。比如在云南丽江一快递店内,一包裹包装盒上竟长出了蘑菇。快递方称,包裹里装的是菌包,现已被客户取走了,取件时客户也感叹:蘑菇长势挺好!

快递员:对不起,给您添蘑菇了!

佛系买家:因菇延迟,好事多蘑……

还有的人苦苦等待,却等来一条这样的短信:

纳尼?快递被火烧了,还不能赔偿?

买家:我有句MMP不知当说不当说……

看了这么多,你回头瞥了一眼客厅角落堆放着的派不上用场的剁手礼,是不是开始怀疑自己当时脑子进了一整条长江的水?

阿里有一本大账,“双十一”单日天猫交易额1682亿元,全天物流订单8.12亿。

庞大的数字不只带给企业成就感,众多买家都有份自豪感:你的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

更多买家心里则有一本小账,“双十一”一天我花了多少钱,又省了多少钱,捡到便宜带给个人满足感。

当然,如果你突然发现原来便宜没占到,商家的价格并没有在11月12日涨回来,满足感就会立即变成背叛感,要在双十二找补回来!

毕竟商家诱惑买家的套路越来越深了,而清流越来越少了。

有些买家总怕过了这个打折仪式,就买不到那么便宜的东西了,“不买就亏”!现在用不上,以后总能用上的。回头看看躺在你家某个角落“总有一天能用到的”商品,你还记得哪年买的吗?

还有咬牙买奢侈品的,总有一种让说服自己吃土的理由:

其实,并非只有中国人喜欢买买买,美国“黑色星期五”的盛况堪比中国的双十一。

据心理学专家表示,购物确实会促进多巴胺的分泌。

多巴胺是一种由大脑分泌出来的,能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和愉悦感的物质。

在食物、性以及购物等令人愉悦的事物的作用下,多巴胺的分泌会增多,从而启动大脑内部的奖赏回路,给人带来强烈的快感。

不过区区的多巴胺,不走寻常路的脑回路怎么能控制得了我?

要知道,我已经不是那个花500块钱都要纠结很久的小女生了,我最近花5块钱都要深思熟虑……

想到这,是不是很想对马云爸爸做这个动作?

【墙都不扶就服你】

墙已加入了购物车,莎普爱思就算了,2333

00都成年了,有点扎心~

NB的气息扑面而来!

对“零售”理解得很是透彻~~

【来答题】

1你双十一的快递都收到了吗?买的东西价格涨了还是降了呢?

2(?)的数字应该是?

(还没走出双十一阴影的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