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走路看手机摔落4米挡土墙 四肢瘫痪(图)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2017-12-22 08:24:54 字号:A- A+

12月7日,对于市民刘先生来说,

应该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

46岁的他后半生有可能在轮椅上度过……

男子走路看手机不慎摔落4米挡土墙

12月21日,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脊柱外科见到了在此住院的刘先生,此时距离他手术已经过去了6天,由于前一天刘先生未休息好,他一直处于困倦状态,护工在一边照顾他。

刘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西岗区西岗中学附近,当晚九点左右,下夜班后他往家里走,手里拿着手机不时看一下,结果当走到一处挡土墙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脚下突然绊了一下,随后踩空掉了下去,此处是大约4米高的挡土墙,加之头部先触地,当时就无法动弹了。

四肢瘫痪后半生或在轮椅上度过

脊柱外科医生马凯教授告诉记者,经急诊诊断,刘先生颈部6、7椎体脱位,颈髓损伤,四肢完全瘫痪。后经过脊柱外科会诊,为刘先生做了颈椎减压复位固定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目前刘先生的双臂力量较术前有所好转,能够动。

然而马凯教授表示,虽然能够微动,但是四肢仍然处于瘫痪的状态,生活无法自理,手术的目的是为今后的康复和护理创造条件,"患者四肢的功能和大小便功能无法恢复,将来可能在轮椅上度过。" 马教授说。

马凯教授介绍,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颈椎骨折错位,好在位置比较靠下,假如骨折的部位再升高一到两个截断的话,患者可能在现场就会失去生命体征。

挡土墙位于弯道无护栏存安全隐患

21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其位于靠山巷8号楼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在直行后有处右转的弯道,而弯道处正是刘先生掉落下去的位置。记者看到这处垂直高度在4米左右的挡土墙,墙体上先有一个半米左右的缓冲台,再下方的墙体有凸出的石头,与之连接的地面也呈一定的坡度。

市民刘老太和王女士分别帮忙帮拨打了120和110,刘老太告诉记者当时就听"轰隆"一声,紧接着家里的狗不停叫唤,等消停了之后,听到有"救命"的呼喊声,外出一看有个人躺在窗户根儿下。

王女士也是听到"救命"的呼救声后外出查看的,王女士表示当时就意识到刘先生伤得不清,"我按他的脚踝骨,他说没有感觉",但是没想到会导致四肢瘫痪这样严重的后果。

采访中刘老太和王女士表示,这处挡土墙一直没有围挡,"就在我厨房的跟前儿,我此前还想过,这里没个围挡又那么高多危险,尤其夜间如果有车路过,行人被车灯晃了眼,不小心踩空该多危险。"王女士说。

采访中居民希望,在有人摔伤后,此处的安全隐患能够引起重视并得以消除。

提醒

在这场意外中,除了事发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刘先生当时注意力不够集中也是导致意外的因素之一。

事实上,边走路边玩手机存在很大的危险,导致的意外甚至身亡的案例并不少见,据媒体报道今年11月份,宁波一名男子也是因此摔成了高位截瘫,另外2015年12月,浙江省平阳县一女子在距离河道约2米的村道上边走边看手机,突然踩空坠河溺亡;2013年10月,湖北十堰一17岁女生在边走边玩手机,不幸坠入一十五六米深的坑中身亡;广东中山一女子过马路时因接打电话疏忽而被货车撞倒碾压身亡;浙江义乌一男子过马路因看手机视频被亡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医院已经收治多起因走路时玩手机受伤的病患,马凯教授提醒市民,一定要对走路玩手机有可能引起的踩空、跌绊和碰撞有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在台阶、站台、下水井以及道口等容易发生危险的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