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 院长:没大矛盾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8-01-07 16:27:51 字号:A- A+

在长达近两年的时间内,内蒙古赤峰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田继伟持续向主任张某的水杯中投放其精心调制的药物。

而在被下药的时间内,张某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病痛折磨:她发现自己脸色变红、腿变细了,走路没劲、头发掉光,她在自己工作的医院及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十余次就诊、住院,被诊断出腰椎骨质增生、腰1椎体压缩骨折、腰椎退变、股骨头缺血坏死、左眼白内障、糖尿病、库欣综合症伴、右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二十多种病症。

直到张某发现田继伟向其水杯下药,并用手机偷录下药过程,案件得以真相大白。在被警方带走的当天上午,田继伟仍在下药,警方搜出4瓶调制的药物。两个月后,被害人张某由于身心不堪疾病折磨,服药自杀。

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内蒙古高院二审刑事裁定书,揭露了这样一个医生向上司投药的故事。田继伟为何要对自己的上司下此毒手?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矛盾在办公室公开,家人曾认为两人关系不错

澎湃新闻梳理裁定书发现,田继伟对张某的不满在办公室已经公开化。

对于作案动机,田继伟供述称,张某平时在放射科开会总骂放射科的人,其对张某的工作方式不满,二人相处得很不愉快。后来听张某说自己血糖高,对激素过敏,就想偷着给张下点药和糖,让张喝下去之后加重病情,无法上班,在单位见不到张某了。

赤峰市第二医院放射科一名医生证言称,2014年7月份,其到放射科工作,感觉张某和田继伟的关系不是很好,能看出田继伟对张的不满。

据被害人张某生前的陈述:她认为她与田继伟之间没有矛盾,田给其投毒是为了让其生病,不能上班。不过张某的陈述中提到:田继伟很在意自己的职位,也很在意其他人对自己的称呼,有时她不在时,田继伟会私自拆开给放射科主任的资料。

不过,两人并没有把这种矛盾带进各自家庭。

田继伟的妻子江某证言称,她认识张某,认为田继伟和张某的关系不错,因为田继伟并没有说过和张某吵架或是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张某丈夫的证言称,张某说过放射科有一个叫田继伟的副主任,没听说和田继伟有什么矛盾。张某以前身体健康,从没有患过重大疾病。2014年3、4月份开始,张某脸开始发胖、嘴角溃疡、失眠,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医院治疗过多次。

法院也认定,自2014年3、4月份开始,田继伟多次用自制的混合液体,乘张某不备倒入张的饮水杯或保温瓶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