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小伙听说吃面可生儿子 连续一个月每天二两小面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霍宇昂 2018-01-10 09:17:22 字号:A- A+

彭先生为生儿子一个月来天天早晨吃小面

29岁的彭先生家住南岸区,正和妻子备孕的他,头胎想生个儿子,不知从哪里听来“吃面可以生儿子”的说法,这一个月来,他是每天早晨二两小面。

吃小面生儿子,这个说法靠谱吗?为此,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采访调查了多位爸妈,有的觉得靠谱,有的觉得不可能,来听听妇产科专家怎么说。

备孕期间每天早上二两小面

1月8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小彭,他今年29岁,家住南岸区海棠溪。小彭不愿多说,只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他和妻子正在备孕,听人说起吃小面可以生儿子,他现在每天早上二两小面,“已经持续一个月了,没得啥子大问题,反正我平时也爱吃面。”

“我觉得还是靠谱,而且我网上搜索发现,碱性有助于生儿子。面食带有碱性,多摄入的话,身体呈碱性,几率应该比较大。”不过小彭表示,自己也不是非要儿子,只是觉得头胎如果是个儿子的话,往后再有个女儿,女儿就有了个哥哥可以保护。

小彭的说法得到妻子小平的支持。小平表示,丈夫一直想要孩子,3个月前,就戒掉了可乐和啤酒。这段时间,不知怎么回事,又开始爱上了面食,每天早上都要吃小面。“我倒不是很信这些,生儿生女顺其自然。”小平说,看丈夫这么有热度,自己也不好泼冷水,由他去吧。

爱吃面食有人得子有人生女

31岁的何先生是北方人,目前在重庆定居,他有一个刚满一岁的儿子。对于吃面能生儿子的说法,他一开始不相信,但后来又不太确信了。“我从小就爱吃面食,生儿子难道是这个原因?”

前不久,家住沙坪坝融汇温泉城的吴女士也生下小儿子。她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自己老公平时也爱吃小面,不过,吃面食是否和生儿子有关系,她对此有些怀疑。

“我们都是闷开,从没有研究过。”在渝北区悦来上班的周先生也爱吃面食,每天早上离不开二两小面,但他和妻子却生下了个女儿。

家住南岸区东海长洲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吃碱性的东西能生儿子,他也听到过这一说法。不过,都是听一些老人家说的,不知道有无科学依据。

这些偏方也可生儿子?

除此以外,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肚子前挂雄黄、吃白色公鸡、生吃生蚝、服用中药、喝苏打水等方法,也有不少人推荐,说可以有助于生儿子。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生儿子的偏方中,吃面食、喝茶水苏打水、面包等都是碱性食物。看来,这一方法得到了最多支持。

专家说法>>>

身体酸碱性与生儿生女关系不大

西南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丹对此表示,生儿生女是看妈妈的X染色体和爸爸的X染色体、Y染色体怎样结合,如果是XX染色体,就是女孩;如果是XY染色体,则是男孩。

具体而言,男性的精子自体内产生再进入女性体内,是两个人体内环境共同作用,受影响的因素很多,比如两个人体液、血液、子宫等,过程也很复杂,单纯靠吃小面、苏打水等碱性食物来提高身体酸碱性从而决定染色体的结合,是无法产生具体的因果关系的。

多知道些>>>

这些说法也没有科学依据

1、民间有“酸儿辣女”一说,指的是母亲怀孕后口味会有变化,喜欢吃酸的,妈妈怀的就是儿子;辣的就是生女儿,这一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王丹:女性怀孕期间,口味不会固定,是不断变化的。单凭口味来判断生儿生女,不科学。

2、民间还有“丑儿俊女”说,怀孕期间,如果怀的是儿子,母亲会变黑变丑;如果怀的是女儿,母亲会便变得白净漂亮。以母亲的容貌变化,来判断生儿生女,有一定科学依据吗?

王丹: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内分泌受到影响,可能会发胖、长痘、鼻子变大、变黑等,个体不同,表现的具体变化也不一样,不能单纯以变黑变白来作为生儿生女的判断标准。

另外,胎儿在母体内只是原始发育,没有功能影响,雌雄激素要到青春期第二性征发育才会产生较大的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