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贵州少年荣膺“最美善行者” 背残疾姐姐上学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 2018-01-10 14:01:19 字号:A- A+

4年来风雨无阻地背着残疾姐姐去上学:

贵州少年荣膺“最美善行者”

本报讯 第三届完美公益影像节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最美善行者”上台领奖。其中,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的14岁少年王泽盼荣获“最美善行者”荣誉称号,是贵州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14岁少年王泽盼家住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因父亲早年去世,母亲忙着干农活养家,他从小便担当起了照顾患有先天性残疾姐姐的重任。4年前,为了圆姐姐的上学梦,他每天背着姐姐,风雨无阻的步行3里多的山路去上学,这一背就是4年。(本报曾报道)。

颁奖现场,台湾著名女歌手温岚为王泽盼演唱了歌曲《同手同脚》,《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思思被王泽盼的事迹感动得流泪。王泽盼用双肩支撑起姐姐的上学路,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

本届影像节展映了十部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公益影像作品,影片主人公包括:贵州省毕节市肩负家庭重任的王泽盼、传承华文教育的马来西亚华裔古润金一行、保护长江源水生态的杨欣、拥有路途之梦的卢柏克、乡村教师林培棠、启动生命奇迹的王璐、承载生命使命的毛爱珍、助盲达人王伟力、微山岛乡村医生张波、守护祖国疆土的杜宏等。大鹏、胡静、陈思思、吴樾、郁可唯、温岚、余少群、王姬、金志文、秦勇、扎西平措等诸多公益明星参与其中担当主持人,与大家分享关于爱心与互助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表达爱,用爱传递真心,用心连接真情。

据了解,完美公益影像节由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举办了三届。

(王庆泽 本报记者 张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