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泰国女子夜市用餐被收2倍钱 老板:以为是中国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柳龙龙 2018-01-18 08:08:17 字号:A- A+

霓虹夜市

海外网1月18日电泰国一名女子到曼谷知名的霓虹夜市(TALAD NEON)用餐,原本80泰铢(约16元人民币)的餐点,老板竟然跟她收150泰铢(约30元人民币),原因竟然是“以为她是中国人”。

脸书帖文

据泰国当地媒体《khaosod》报道,泰国一女网友在脸书发文称,她日前去霓虹夜市吃路边摊,点了一份太阳蛋脆皮猪肉配罗勒,被收了150泰铢,让她觉得太贵,因为同样的餐点在其他夜市只要价60到70泰铢,由于霓虹夜市有相当多外国观光客,存在本地人跟外国人价格不同的现象,所以特别问了老板这是不是给泰国人的价格,老板回她,“没错,这是泰国人的价格。”

夜市老板娘

女网友的帖文引起热议,而泰国媒体随后前往夜市找到老板娘,询问是否真有此事,老板娘说这夜市有9成都是中国游客,“还以为她是中国人”,并表示如果是泰国人的话,会有便宜的80泰铢价格。

事实上,出境游本来是个开阔视野、愉悦身心的机会,但因在国外“被宰”而事后大吐苦水的中国游客不在少数。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此前有中国游客在苏梅岛玩水上摩托艇后,摩托艇主人以一道刮痕为由,提出8万泰铢(1美元约合35.6泰铢)的赔偿,经协商,游客最后交了3万泰铢才得以离开。

而在泰旅游过程中,游客会发现,大部分泰国人都很友好,如果有问题需要询问他们一般都会热情回答。不过,如果有人主动搭话示好,那游客多半要小心。例如,在曼谷著名景点大王宫附近,经常有人主动跟游客说大王宫当天不开门,建议游客乘坐他们的车去其他景点或商店,并在此过程中索要费用。对此,游客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此外,在泰国就餐、住宿等过程中,也需提前看好各项条款,在心中有数的情况下进行消费。泰中旅游同业商会提醒,游客如果遇到强制购买自费旅游套餐等情况,可马上拨打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电话026422767投诉。而在泰遇到各种宰客现象,也可拨打泰国旅游警察电话1155投诉。游客可在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海外网 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