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惯偷火车上秒偷手机被抓 又要在监狱过年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12 14:36:56 字号:A- A+

惯偷火车上秒偷手机被抓后叹“又要在监狱过年了”

新华社长沙2月12日电(记者 史卫燕)拎着大包小袋行李坐火车,大学生夏某顺手把手机放在大衣外口袋,不料,在上车找座位时手机就被惯偷秒偷了,扒手胡某的全部作案过程被铁警全程跟拍了。

2月10号凌晨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在K1627次列车检票进站的旅客中,发现惯偷胡某戴着黑色鸭舌帽,拿着双肩包混在其间,遂立即紧随其后,对其进行盯控。

果然,K1627次列车进站后,胡某在5、6车厢连接处上车,将目标锁定了夏某。只见夏某两手拎着行李,手机放在大衣外口袋,胡某迎面走过去,趁人多拥挤时,瞬间偷出手机,藏在腰间后若无其事走下了列车。这一幕,被反扒民警全程拍摄记录。

刚一下车,胡某就被民警抓获,并当场从其腰间搜出了刚刚盗窃得手的手机一台。此时,夏某还没发现自己手机被盗了。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现年47岁,专以扒窃、偷盗为生。当天被抓后,他再次想抵赖,称“自己在车厢门口捡的”,但面对密拍的全过程,他只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戏剧性的是,去年此时,他因盗窃旅客手机被民警抓获,在监狱里过的年,此次被抓后他连连叹道“又要在监狱过年了”。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拥挤,喜欢随时随地看手机的旅客朋友,进站安检、检票进站及上车安置行李时,一定要妥善保管手机,以防被不法分子窃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