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醉酒男子闯丧礼现场闹事 掀棺材板扯盖尸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8-02-13 07:59:29 字号:A- A+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去年12月的一天,在南宁市万秀村一丧礼现场,一名醉酒男子突然出现,将棺材板掀翻在地,并扯开逝者的盖布。守灵的死者家属与护村队队员一起将醉酒男子制服并报警。男子事后对民警称,他无固定职业和居所,平时喝酒很多,喝醉了就会闹事。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涉案男子黄某显批准逮捕。

黄某显现年34岁,马山县人。2017年12月22日下午3时许,他一个人在明秀广场花园喝酒,喝完一瓶高度白酒后,又到附近便利店赊回两三瓶酒,一瓶接一瓶全喝完。喝到23日凌晨3时多,他已是烂醉如泥。之后,他走到友爱路一带开始闹事。

在友爱北路东一巷,男子杨某在路边吃宵夜,黄某显走过来,一脚将杨某停在附近的电动车踹倒,并大骂车子挡道,还对着电动车踩了几脚。之后,黄某显沿友爱路方向走到刘某经营的一家便利店。

此时刘某正准备收摊,黄某显二话不说就将店内的冰箱和烟柜往路面甩去,冰淇淋和香烟撒满一地。刘某报警,北湖派出所民警几分钟后出警赶到便利店时,黄某显已经离开。民警沿路巡逻和搜寻,在万秀村一处老年活动中心找到他。此时,他已被万秀村护村队队员控制。

原来,老年活动中心里正在操办一场丧事,逝者的亲属们在为逝者守灵。黄某显踉踉跄跄地闯入,来到棺材前将供桌上的筷子拔起,对着棺材一阵猛拍,之后扯掉盖在棺材上的毛毯,掀开了棺材盖。在场逝者家属赶紧上前劝阻,黄某显却用力推开劝阻的人,将逝者的盖布扯开。最终,逝者的几个儿子与闻讯赶来的护村队队员合力将他制服,并交给赶来的民警。民警将黄某显带至广西民族医院做醒酒处理。

去年12月23日,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黄某显刑事拘留。另查明,2011年5月,黄某显因犯寻衅滋事罪,曾被马山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

西乡塘区检察院审查认为,黄某显酒后为发泄情绪,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肆意挑衅闹事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黄某显在他人丧礼上,公然推开棺材盖,扯掉裹尸布、遮面布,让遗体暴露,有辱死者尊严,其行为破坏了风俗习惯和民族传统,也严重伤害死者家属的感情。因此,其行为亦符合侮辱尸体罪的犯罪构成,属于一行为触犯数个罪名,一般择一重罪处罚。根据刑法的规定,寻衅滋事罪的处罚较重,遂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他的行为进行定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