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吃麻辣烫引发“毒驾” 有害食品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8-04-10 15:52 来源:检查日报
分享到:

一顿麻辣烫引发的“毒驾”

无锡梁溪:一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范曾 李悦源

本报讯(通讯员 范曾 李悦源)一次尿检让一家人查出了“毒驾”,起因却是中午吃的一顿麻辣烫。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批准逮捕。

今年2月23日下午,家住无锡的高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途中遇到查报站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令夫妻二人大吃一惊。经过尿检,二人尿液中吗啡类毒品成分呈阳性。

平日里自己连烟都不抽,更别说吸毒了,二人对检查结果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午饭出了问题?当天上午,高某夫妇与女儿一起逛街。中午时,三人在路边一家麻辣烫店中吃了午饭。民警随即联系了高某的女儿,对其尿检后发现其尿液中吗啡类毒品成分同样呈阳性。在高某的配合下,公安机关获取了该店内烫煮麻辣烫食材的汤汁,经对麻辣烫汤汁进行检测发现其中含有吗啡类毒品成分。由此,公安机关确定该家店铺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

3月5日,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于当天下午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在对店主徐某家中进行搜查时,徐某在厨房水槽下橱柜与地面夹层中拿出一塑料袋棕色粉末,称该塑料袋装的就是添加到麻辣烫底料中的罂粟壳粉末。经称重,该袋疑似罂粟粉的棕色粉末为415.53克。徐某店里的麻辣烫汤汁及其住处疑似罂粟粉的棕色粉末均检出吗啡、罂粟碱、可待因、那可汀及蒂巴因成分。

据徐某供述,2017年8月,其在一个流动摊贩那里花200元买了一包大料,对方称能够提鲜。通过网络查询,徐某了解到这包大料是罂粟壳的粉末。为了让店里生意变得好一点,徐某每次都将2克左右的粉末放在制作汤汁的调料包里。

经查,2018年2月23日至3月5日期间,徐某在其经营的店内,将购买的罂粟壳粉末加入麻辣烫底料来制作烫煮食材的汤汁,致使多人在该店就餐后经检验体内含有吗啡类毒品成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