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百米高空翻窗入室盗窃还想原路返回:烟瘾犯了

2018-04-24 16:52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烟瘾犯了,男子为偷钱买烟百米高空翻窗入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你从楼顶天台翻进30楼的住户家中偷东西,还想原路返回,要不要命了?”4月21日10时许,合肥市淝河路某栋30层的高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入室行窃的男子被业主和警方发现后,慌张翻到客厅窗外的窗户边缘,稍不慎就会坠楼。紧要关头,合肥望湖派出所民警李扣龙从室内箭步冲上前,将行窃男子抱住,转移到安全处。后经调查,该男子入室行窃的原因仅仅是烟瘾犯了,想偷点钱买包烟。

21日10时许,家住淝河路某小区3栋楼顶楼的赵女士正在卧室整理棉被,突然接到小区物业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有人从楼顶天台翻窗进入我家客厅,让我赶紧报警。”赵女士心头一紧,赶紧关上房门,躲在卧室内报了警。

当日,正处警巡查到该路段的望湖派出所民警李扣龙和辅警吴恩、贾武剑迅速乘电梯来到赵女士家中,推门一看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正在室内翻箱倒柜,“见到我们后,他显得十分慌张,立刻就想翻窗逃走。”吴恩告诉记者,“李警长追过去时,男子已经一条腿迈出了窗外,身体重心移到了窗外,好在他身手敏捷,一个箭步过去就死死抱住他,把他从窗外拉回窗内。”贾武剑告诉记者,被抱回来后,男子蹲在地上大口喘着气,惊魂未定。

经现场突审,该男子姓郭,27岁,安徽涡阳县人,无业。“郭某某长期吸烟,当天烟瘾犯了,又身无分文,就坐电梯到了30层的天台,想翻窗入室行窃住户的财物买烟。”李扣龙说。目前,郭某某已被治安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