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姑娘4年时间把家打造成花海 爸妈却说愁死了(图)

2018-04-30 10:38 作者:张玉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不少小伙伴已经蠢蠢欲动,准备出游观景赏花了吧?不过,确定不是去看人山和人海?

萧山有位姑娘却说,没有出门的必要。因为在她家里,就藏着一片花海,还要什么诗和远方。

萧山姑娘在家中种下一片花海

姑娘名叫娜娜,家住萧山临浦。四年前,她亲手在家中开辟了一个花园。

娜娜家的花园共有三层。一楼庭院种着月季,二楼60多㎡的露台养各种花草,三楼顶层是多肉、仙人球。

所有的植物加起来足有两三百盆,已进入花季,这里便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据娜娜介绍,她从2014年4月“入坑”花草,现在已经是一名老花农。

娜娜说,花园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之前念书没机会弄,工作之后有时间有精力,身边的也有朋友在养花,就跟着养起来了。

那时的她,小心翼翼种下第一株月季,才有了后来百花争妍的花园。

娜娜的花园没有什么复杂的设计,植物是这里的主角。

起先只有几株月季,后来养起了多肉……而花农总是“贪心”的,四年来,娜娜种下多少株花草,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

数量多的有醡浆草、法师、毛花柱、仙人球、仙人掌、风雨兰、菊花、旱金莲、魔杖……还有其他不计其数的花草。

从阳春三月开始,娜娜的花园里繁花不断,热热闹闹开到秋天。

娜娜最喜欢三月的醡浆草,花期一到,一不小心就爆盆,美不胜收。

四月份的月季则是绝对的焦点。眼下,娜娜园子里的一百多盆月季开得正盛,她准备邀上三五好友,品茶赏花。

养花是门技术活

娜娜回忆,新手阶段,她走过不少弯路。因为不了解花草的生长习性,更没有经验,很多花草不幸在她手下夭折,连被称为“养不死”的空气凤梨也被她养死了……

种花四年,免不了跟网店园艺店主打交道。初期,娜娜没少吃过商家的亏。那时的她不了解行情,买到很多假货,把她气坏了。

不过,即使每天辛勤地侍弄,也避免不了花草死伤。

而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天气。遇上持续高温,或是暴雨、下雪天,熬不过的花草不幸殒命,侥幸活过来的也伤痕累累。

“挨不过的花草会被淘汰。”娜娜说,坏掉的植物她一般不会再养了。

想当初娜娜也是一枚园艺小白,一切从头学起。每带回一种植物,就去论坛、贴吧学习它的生长习性和种植方法,每一次浇水,除草,施肥,修剪,打药,都是经验的累积。现在的娜娜完全进阶成了一个优秀的花农。

她沉迷种花,父母担心找不到对象

花园到了花开的季节是真的美,但是种花养花的苦也是实打实的。

娜娜吐槽,浇水、施肥、修剪、打药是四门必修功课。天气一热,每天得浇透水,有一天没水喝,分分钟蔫给你看。而月季养死不容易,但想养好也很难,是位矫情的小公举。

此外,养花确实烧钱。痴心的花农应该都有过钱包被掏空的感觉吧。娜娜说,不敢细算,这些年少说投入了好几万。

甚至,娜娜的父母也因为她沉迷养花而发了愁。

原来,出生于80年代末的娜娜,目前还是单身。每天一下班,她就钻进花园里捣鼓她的宝贝花草们,最近她还开了一家小店,出售花草种球。周末,娜娜基本上也都泡在园子里。

“哪有时间谈对象?爸妈都嫌弃我,说我天天种花,不找对象,要愁死他们。”娜娜却不是特别着急要找对象,只要花开了,她就开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