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岁女童做错作业遭母亲及同居男友殴打 遍体鳞伤

2018-05-05 15:47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事情已经过去三天,玲玲(化名)背部、手臂、臀部等多个部位的红印、淤青,还未完全消散。

去年9月,父母协议离婚之后,玲玲便随母亲周芳(化名)一起生活。5月1日晚,玲玲母亲在检查其假期作业时,发现作业中有多处错误,玲玲在修改后仍未改正确,母亲一气之下,随手拿起竹条对其进行“教育”。玲玲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自己被母亲“教育”后,母亲的同居男友随后也用竹条打了自己。经医生检查,当晚的“棍棒教育”,导致玲玲身体多个部位软组织受伤。

“不知道她怎么下得去手。”玲玲的父亲得知此事后,赶回南部老家将玲玲带在身边照顾,他打算接下来通过法律手段要回女儿的抚养权。目前,南部县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事发:8岁女儿做错题遭“棍棒教育”

挨打的事情,8岁的玲玲没主动跟任何人提起。

直到5月2日下午放学回到外公家后,细心的外公和舅舅注意到她身上的伤痕,她才说了自己前一晚上因为做错作业挨打的经过。

5月4日,玲玲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五一放假后,自己被妈妈带到叔叔陈兵(化名,妈妈的同居男友)家里,5月1日晚饭过后,母亲在检查其数学作业时,发现作业中有多处错误,便让她进行修改。但第一次修改并未改正确,母亲一气之下,便拿起“篾片”(竹条)打了她几下,之后,叔叔也拿篾条打了自己。玲玲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挨打,上一次也是因为作业的事情挨打,但“没有这次凶”。

5月2日晚,玲玲的外公和舅舅看到玲玲身上的伤后,赶到邻镇的陈兵家询问情况,其外公在气愤之余还动手打了女儿(玲玲母亲)几下。当晚10时许,玲玲舅舅等人向南部县定水派出所报案,称玲玲被打的事情,警方随后就此事介入调查。

父亲:没想到她教育女儿下手这么狠

2日晚上,在成都上班的梁先生打开微信,看到一位朋友发来的几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名孩子,身上多处被打后留下的红印淤青。朋友告诉他,照片上的孩子正是他女儿玲玲。

梁先生盯着手机,心里一阵揪心的疼痛。他想不通,前妻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为何会下手这么狠。他甚至有些后悔,去年和前妻协议离婚时,为何就没有坚持将女儿的抚养权要过来。梁先生说,自己和前妻协议离婚,年长的儿子归自己抚养,女儿则由前妻抚养,但平时,女儿主要是由外公外婆照管。

离婚后,梁先生曾回老家见过三次女儿,从女儿的言行中感觉女儿过得还行。但他没想到这一次得知女儿的消息时,竟是女儿因为做作业的事情被前妻殴打。

3日上午,梁先生赶回南部县定水镇老家,当天下午便带着女儿到南部县人民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玲玲的身体情况并无大碍。在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书”上诊断一栏写到,玲玲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

“怕不怕妈妈?”在医院等着拿“病情证明书”的间隙,记者问玲玲,她先是摇头,随后又说“不知道”,“妈妈对你好不好呢”?玲玲还是回答:“不知道”。

母亲:没想到下手重了,确实不应该

回到南部老家这两天,梁先生一直将女儿带在身边。他有些担心,如果让女儿回到前妻身边,今后会不会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他打算接下来通过法律手段争取到女儿的抚养权,让女儿今后跟着自己生活。

5月4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玲玲的母亲周芳,对方在电话里就打女儿一事感到很后悔。周芳承认,当天晚上因为女儿做作业的事情用竹条殴打了女儿,“打娃儿确实不应该,说实话,我没有发自内心地去打,我真的是错了,不该那样打。我是慢下慢下打,边打边问她为啥子,没想到下手重了,我现在已经受到惩罚了,派出所也让我反省。”

周芳不愿意多谈这件事情,但她说自己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抚养权,“我这次虽然犯了错,必须要去挽回”。

警方当晚接到报警后,也对周芳和陈兵周围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得知平时未见二人对玲玲有虐待现象。目前,玲玲暂时随父亲梁先生生活,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当地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也正在就此事开展后续工作,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