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夫妻公园摘野蘑菇尝鲜双双中毒 妻子出现肝衰竭

2018-05-22 15:30 作者:余鹏飞 来源:生活日报
分享到:

人工肝治疗仪。(资料片)

吃野蘑菇中毒的陆芳在千佛山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程凌润 摄

21日上午,在济南某高校读研一的女生晶晶(化名)一直奔波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病房和诊疗室之间,躺在病床上的是她妈妈陆芳(化名)。几天前,陆芳与丈夫误食了在公园采摘的毒蘑菇,结果两人双双中毒住院,其中陆芳中毒症状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肝脏衰竭的情况。无奈之下,陆芳于5月20日下午从滨州当地医院转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治疗。

“吃的是野蘑菇,在公园里长的那种。”晶晶的老家在滨州市沾化县,她说父母是从5月1日开始吃野蘑菇的,后来又断断续续吃了在公园采摘的野生蘑菇。起初,陆芳与丈夫食用野生蘑菇后并未出现身体不适,然而他们在5月16日再次食用在公园采摘的野生蘑菇时却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

“我爸妈刚开始吃的蘑菇是否有毒无法确认。”晶晶介绍,5月16日那天,父母把在公园采来的蘑菇蒸熟后调着吃,出现不适后,她爸妈以为是普通的食物中毒,事发当晚并未到医院治疗,而是硬抗了一天,实在忍受不了,才在沾化县当地医院治疗。

5月19日,晶晶接到了沾化县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的电话,此时她才知道父母因为误食毒蘑菇中毒了,而她妈妈中毒症状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肝脏衰竭。“我们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我妈昨天下午就转到千佛山医院治疗了。”晶晶说不想看到妈妈受罪的样子,只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5月20日晚上,晶晶帮妈妈办完了住院手续。

“我爸中毒不严重,差不多明天就能在我们当地的医院出院了。”5月21日晚上7点50分,记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内科病房14楼的人工肝治疗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陆芳,她头发花白,不过精神状态还不错。

据了解,陆芳于5月21日进行了人工肝治疗,但具体检查结果还没出来。“用人工肝脏治疗一段时间后,还要看看治疗的效果。”晶晶强忍着没流出眼泪,她希望妈妈肝脏等相关指标都能恢复正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