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深夜回家进入施工路段 被施工车所喷沥青烧伤

2018-06-01 09:16 作者:刘德宾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近期,渭南东风大街提升改造工程进行中,一名21岁女子深夜进入施工路段,意外被沥青烧伤,施工方垫付了医药费。

如今,伤者烧伤创口已愈合,但仍需后续治疗,家属担心后续费用无人承担;施工方表示,对方擅自进入,该企业积极配合治疗,家属阻挠施工还要高额赔偿,建议走司法途径。

深夜回家进入施工路段

准备离开时被沥青烧伤

5月30日,在渭南红化医院,21岁的焦女士正准备出院,她的双臂和脖子等部位还有被烧伤后留下的痕迹。

她说,5月16日晚11时20分,她和两名同事骑两辆电动车回家,经过东风大街与金水路十字北口,发现路口正在施工。

“当时北口东西方向挡着围挡,禁止南北方向通行。”她说,一行3人先从围挡北往东走,却发现无法通过,又绕到围挡南侧的施工路面上,仍然无法通过。随即两名同事骑着电动车再次绕出,准备沿金水路往北走西南京路回家。

焦女士说,当时她在后面步行,准备离开时停在施工路面上的一辆施工车辆突然喷洒沥青,她的脖子和胳膊等处粘上了喷出的沥青,回家后发现皮肤被烫伤,又急忙赶到医院。

根据当时拍摄的照片显示,焦女士的双臂、脖子和脚踝等部位均粘着黑色的沥青。5月28日,渭南红化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经诊断焦女士为“全身多处烧伤浅II°~深II°15%”,注意事项为“患者烧伤创面已愈合,建议出院。嘱其出院后积极预防瘢痕形成,避免阳光直射,以防止色素沉着。”

家属担心治疗费无人承担

施工方建议走司法途径

渭南红化医院一名医生表示,出院后还应持续半年涂抹外用药物,但是否会留下瘢痕目前无法确定。因此,焦女士母亲很担心:“后续还得用药,我们没有能力负担。”

渭南市市政工程处负责协调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此事后他们积极帮助协调,但对方要的赔偿难以接受,只能建议走司法途径,并由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中铁一局三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焦女士受伤是由供应沥青的临潼中融公司的车辆导致的。事发后,中融公司不出面,中铁一局三公司便垫付了医药费。伤者伤愈后,家属多次阻挠施工,影响了工程进度,也不愿走司法程序,该公司无奈之下只好报警。该负责人还说,伤者擅自进入施工路段,自身也有责任,事后家属开口就要高额赔偿,也不愿走司法程序,公司对此无法接受。建议对方由相关机构对责任进行划分,通过司法途径,该承担的公司会积极承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