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孩搬铁皮桶当凳子坐 刚走到火堆旁爆炸被烧伤

来源:华商报 作者:柳龙龙 2018-01-21 09:59:24 字号:A- A+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3名小伙伴放学后在村委会广场上玩,他们点了一堆火取暖,其中12岁的小倪看见广场旁边有几个铁皮桶,他想搬来当凳子坐,谁知他提着刚走到火堆旁,铁皮桶就爆炸了,瞬间他身上就起了火……

孩子地上打滚将火扑灭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咸阳的二一五医院烧伤科病房见到小倪,他躺在病床上,面部通红,脖子和手脚都缠着厚厚的纱布,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其全身13%面积烧伤。

小倪说,他们家住在武功县南仁社区倪家村,1月2日下午6点半左右放学后,他和两名小伙伴在邻村的村委会广场上玩。由于当时有点冷,他们便找来树枝和树叶点了一堆火玩。玩耍过程中,他们发现广场上有几个铁皮桶,就想搬来当凳子坐。“铁皮桶不轻也不重,刚能提动。”小倪说,他提着其中一个铁皮桶朝火堆走,谁知他刚走到火堆附近,铁皮桶爆炸了。

“嘭的一声后,我的衣服一下就着火了……”小倪说,着火后他赶紧在地上打滚,小伙伴也赶紧帮忙扑火,火很快就扑灭了,但是他面部和手部已经烧伤,已经疼得无法动弹。“最后我爷爷来了,把我送到武功县的医院,后来转到了咸阳。”小倪说,他也不知道铁皮桶里装的啥,为什么能爆炸。

医疗费问题至今未谈拢

小倪的母亲莫女士说,事发后,远在上海打工的她和丈夫赶紧回到家。他们去现场看了,那几个铁皮桶仍在原地放着。莫女士说,他们了解到,这些铁皮桶是武功县玉祥天然气公司施工放在这里的。铁皮桶比较像装油漆的桶子,至于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他们不清楚。据了解,事后,小倪的家人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莫女士认为,这些桶里装着易燃易爆品,却没有人看管而是随意放在那里,最终导致孩子出了事。“出了这事,我觉得除了孩子的责任,施工单位也有责任。”莫女士说,可是截至目前,孩子治病已经花去了10万多元,施工单位一直就医药费问题和他们无法谈拢。

莫女士流着眼泪说,家里情况本来就不好,孩子出了这事,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昨日,华商报报记者多次拨打武功县玉祥天然气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小倪所在村子的村主任倪先生,他证实了孩子在邻村村委会广场被烧的事,并称村委会也在和施工方协商医药费事宜,目前还没谈好。

寒假将至,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鞭炮时也不要将鞭炮扔进玻璃瓶、油漆桶、下水道、沼气池等,以免引发意外。(摄影 杨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