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一家三口在湖南轻生两死一伤 警方曾两次相救

2018-06-03 09: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一家三口在湖南轻生两死一伤

此前在海南试图自杀被警方解救 曾表示不再轻生却最终选择不归路

昨天,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5月31日,来自北京的一家三口在厦蓉高速洪观服务区实施自杀,其中两人身亡,一人受伤。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自杀的一家三口此前在海南自杀未遂。当事女生曾发微博称,因为父亲欠债,不胜其扰决定自杀。海南警方接到报警后,曾两次出警积极救助这一家人,但这一家三口最终还是选择了不归路。

一家三口自杀

两人死亡一人伤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局昨天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通报称,5月31日,来自北京的一家人在厦蓉高速洪观服务区实施自杀,其中两人身亡,一人受伤。

通报显示,在服务区一小轿车内,邓某某(男,55岁,北京人)、邓某(女,28岁,北京人)已死亡,刘某某(女,54岁,北京人)手腕受伤。经对两名死者尸表检验及现场勘查,结合车内发现的遗书、药瓶、注射器、刀片等物品,警方初步分析判断,两名死者系服用大量安眠药及注射大剂量胰岛素后割腕,导致药物中毒及失血性休克后死亡。刘某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现暂无生命危险。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自杀的一家人于31日凌晨3点进入洪观服务区,进入服务区后将车子停得比较偏远且一直未熄火,随后在车上实施自杀行为。三人中的生还者刘某某昨天已转往永州市医院进行治疗。

根据蓝山警方通报,目前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当事人户籍所在地警方,并寻求帮助联系其亲属,有关工作正在调查处置中。

网络发布遗书

警方曾两次出警相救

北青报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此次自杀的一家人此前就曾在海南试图自杀。

5月20日晚,一位网名为“菲妥妥_穆修修”的年轻女子在微博发布了一篇遗书。海口美兰警方接到“菲妥妥_穆修修”的同学报警后了解到,“菲妥妥_穆修修”的父亲邓先生系北京某公司法人代表,一家三口今年3月从北京来到海口,租住在美兰区盛科水城小区。邓先生由于公司经营出现问题,欠下高额借款并牵扯到家人,身心疲惫厌倦生活,和其女儿“菲妥妥_穆修修”于5月20日晚在微博上发布一家三口要自杀的消息。

当晚11时40分许,海口美兰警方接到邓先生女儿的同学报警后前往事发地,发现邓先生全家三口正在房内。邓先生等人对民警称,发布“遗书”系微博账号被盗,并无自杀意图。

第二天早上,美兰警方却再次接到邓某同学报警,称一直联系不上当事人,可能会有危险。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家三口已昏迷不醒,地上还散落着药盒和遗书等。民警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医务人员现场抢救,三人逐渐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曾经放弃轻生

最终走上不归路

昨天,“菲妥妥_穆修修”一家再次自杀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怀疑,“菲妥妥_穆修修”之所以选择再次自杀,与其被救后遭遇到的“网络暴力”有关,因为一些人质疑“菲妥妥_穆修修”发微博自杀的行为是作秀博人眼球,还有人曾搜出她和父母今年去国外的旅游照,认为她及其父母故意不还钱,甚至还有人在网上贴出了她的工作单位、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昨天,蓝山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这一家人的悲剧表示惋惜。这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经过海口警方的努力,这一家人曾表示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准备回北京好好生活,但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再次走上了不归路。文/本报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张月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