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太太捡垃圾堆满屋却不卖 出入家门全靠爬(图)

2018-06-09 09:05 作者:桂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街道联合多部门出手清理 三天消除安全隐患

“楼道里从1层到4层都是腐烂的臭味,打开房门垃圾堆到屋顶都进不去人。”谈起近日清理一户居民堆放在家中的垃圾时,观音寺街道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依然心有余悸。

据首座御园一里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两年前就接到居民投诉,有一户居民常年捡各种破烂存在家里,难闻的味道影响邻居,且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物业上门做工作,发现这户人家并不在此居住,只是有一位老太太每天早出晚归搬回各种破烂,物业做了劝说工作也无效,于是报给了观音寺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劝说也没有效果。街道提出帮着老人联系收废品的上门回收,也被拒绝了。

更让街道工作人员困惑的是,别人捡破烂都要卖了换钱,但是这户人家只见往回捡不见出来卖。经过多方打听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老人才形成了这种捡破烂的习惯。

出于消防安全的需要,5月31日,观音寺街道安全科在联合了物业、消防、公安等部门之后,执法小组于下午3时打开了这户居民的家门。

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堵墙”似的垃圾。“有废纸箱子、塑料瓶、废泡沫……”街道工作人员形容,“老人平时只能爬着进去”。针对如此“庞大”的垃圾,工作人员从门窗双向清理,一部分人在窗户下,一部分人在门前,将垃圾往外搬。由于囤放时间过长,垃圾底部已经腐烂,散发出的难闻的味道。

晚上10点左右,清理工作进入尾声,垃圾装满了10辆7立方的货车。据物业介绍,由于垃圾太多,后续处理工作持续到6月2日才彻底结束。

配合垃圾清理工作,物业也给楼道内每户居民家里配发了灭蟑螂的药。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有问题或困难可以与物业沟通,希望全体居民努力,共同打造一个和谐的社区。(记者 杨雪寒 供图 观音寺街道办事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