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为减肥听闺蜜话吸毒 打游戏现幻觉家中大喊

2018-06-26 06:54 作者:余鹏飞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讯(许茂红 记者 周洪攀)“6.26”禁毒日前夕,遂宁女子刘某用自己吸毒经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惜自己现拥有的一切。10年前,刘某由于长得比较肥很自悲,听别人说吸食毒品能减肥,便和一群“隐君子”一起吸食毒品。今年3月,刘某在吸食毒品后出现幻觉,被家人发现后,送到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悔不当初,真的愧对家庭。”小刘说起自己的吸毒经历,就不住地流泪。父母送她强制戒毒时,她还认为自己的父母害她没有了自由。

2007年,刚满20岁的小刘到遂宁城区一家餐饮店打工,但是由于长得比较胖,常被人戏称“胖猪”。“自己1米5的样子,却有120多斤。”小刘说,面对大家的讽刺,她一直很自悲,想通过不同的方法将自己的体重减下来。

在一次聚会时,小刘认识了一个“闺蜜”,身高达到170厘米,但体重却只有100斤。小刘就找对方讨要减肥秘诀,对方告诉她每天只需吸一点毒品,就不会再长肉。听了“闺蜜”的话后,小刘开始接触毒品,一个星期后,她的体重确实减少了6斤。“刚吸时出现反胃,但想到能减肥就忍住了。”小刘说。

小刘由最初的3、4天吸一次,到后来1天要吸多次。小刘说,自她开始吸毒后,干事的心没有了,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家,要么就是蹲在家里打游戏。“吸毒后,每天在家里随地吐出恶臭的口痰,也没有想清扫的想法。”还是父母每天在家进行清理。

今年3月16日,小刘吸毒后在家里打游戏,总是听到有人在说有人害她,让她快跑;后来又看到手机里伸出爪子,向她抓去。“那会儿,我已出现幻觉,并跑到阳台上大呼救命。”小刘的母亲听到女儿的呼救后,才知道女儿一直在吸毒,最后恨心将其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

“刚进入戒毒所时,我很恨他们,是他们让我们没有了自由。”家人把刘送到戒毒所时,她认为是父母在害她,就咆哮着给父母打电话,给她送衣物和银行卡,“当时根本没有说别的话。”现在回想起来,不该恨父母,是父母他们用这种方法,让她与毒品“绝缘”。应该恨的是毒品,是毒品让她变得没有亲情。“远离毒品,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

经过3个月的强制戒毒,小刘的毒隐得到了有效控制。据戒毒所民警介绍,小刘刚进入戒毒所时,一直沉默寡言,比过近段时间的强制戒毒后,恢复情况比较好,性格也变得开朗了。对于强戒人员来说,要拥有一技之长,出去后能融入社会,家庭方面要给予一些情感上的照顾,让她们认识到家庭没有抛弃她,同时,通过管教与她们的沟通,增强她们的自信心,调节好心态,让她们回归社会后自觉远离毒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