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六旬老人串门突发脑梗 两位邻居手搭“担架”救命

2018-06-26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六旬老人串门突发脑梗 两位邻居手搭“担架”救命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一次,市民孟女士切身感受到了。她突发脑梗,生命垂危,居民楼没有电梯,两位邻居闻讯赶来,将孟女士抬到楼下,并开私家车送她去医院。经抢救,她保住了性命。6月25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孟女士今年60岁,平时心脑血管就不太好。一周前,她去位于皇姑区长江街、昆山路附近的妹妹家串门,刚走到6楼拐角处,一阵眩晕袭来,随即出现一系列急性脑梗症状。由于这是一栋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情况十分危急。这时,碰巧该楼的两位邻居途经楼道,得知情况,二人手把手搭成一副“担架”,将几近昏迷的孟女士从楼上抬到单元门口。随后,两位邻居还开来私家车,火速将孟女士送到附近医院。

“幸亏送医及时,再晚来10分钟,否则患者可能丢掉性命。”急救医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好邻居一位叫李云山,一位叫冯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