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暖心!医生脚骨折 单膝跪椅3小时为患者手术

2018-07-25 14:19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暖心!辽宁抚顺医生脚骨折 单膝跪椅3小时为患者手术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一位右脚受伤的医生跪在椅子上给患者做手术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人们纷纷为这位医生的敬业精神点赞。

在这张照片中,一条腿站立,一条腿跪在椅子上做手术的医生叫李炎,是辽宁抚顺中心医院普胸日间病房的主任医师。由于前几天不慎骨折,李炎只能靠轮椅行动,但他却始终坚持看病。

抚顺市中心医院普胸日间手术病房主任医师李炎:“我们这个普胸病房刚刚成立,大夫比较少,患者比较多,我要不来的话,我的患者大家也管不过来。”

在受伤之前,医院已经给李炎安排了手术,他决定带着伤脚上台。

李炎的腿一跪就是三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李炎的脚却已肿得动不了。

抚顺市中心医院普胸日间手术病房主任医师李炎:“虽然脚坐着轮椅不能负重但是手还可以干活,呵呵呵,尽力坚持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