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2岁男孩玩游戏十天发十万红包 全是外公的看病钱

2018-08-12 10:07 作者:张玉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宁波的姚先生反映,最近,他12岁的儿子迷上了几款游戏,十天时间花掉了十万。

钱只剩两块,都是孩子打游戏花掉了

姚先生说,儿子小州今年12岁,三年前,孩子妈妈去世的时候,用小州的名字办了一张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小州都知道,不过当时钱没有放进去,而是放在亲戚那里,说是等孩子成年了,再打到卡上,前段时间,孩子外公生病要用钱,亲戚就往卡里打了10万,可等外公去取的时候,发现里面只剩下两块钱。

姚先生:“我马上拉流水,流水拉出来,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个钱应该是游戏打掉的。”

银行流水显示,从7月25号到8月4号,卡里的钱陆续通过微信转出,单笔多的三千多,少的几块钱。姚先生去问儿子,才知道是他打游戏花掉了,主要是玩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

小州:“就是游戏里面充值买的枪,什么的,买枪买角色什么的。除了这些,还买一些道具。(记者:你知道这些要花钱么?)知道 (记者:那你怎么还买呢?)就是因为这些枪好,就买了。”

姚先生:“如果能追回来最好,因为这个钱太特殊了,一个是他妈妈留下来的钱,第二个他外公急需看病。”

小州:“外公不能看病,可能有危险,我很难受。”

腾讯:IOS系统消费,无法获得明细

腾讯未成年人守护热线:“孩子是使用ios系统进行游戏和消费的,这边你可以拔打苹果的热线进行咨询。(记者:这些钱现在是不是到了腾讯方?)如果通过ios系统消费,还是没有直接充入腾讯的,我们这边没办法核实,具体消费情况。”

腾讯方面核实,从去年8月份以来,小州的游戏账号里一共消费了五千多块钱,但是是在安卓手机上消费的,小州说去年他确实在安卓手机上玩过游戏。腾讯方面表示,对于这些钱,可以做退款处理,对于在苹果ios系统消费的情况,他们无法获得消费明细,暂时不能处理此事。

苹果客服:会协助客人争取到特例补偿

苹果官方客服:“首先从我们的苹果APP store,使用条款,都没有退款的政策在里面。(记者:如果涉及到未成年人消费,可不可以考虑下特殊情况呢?)作为一个公司的话,我们会体谅客人的难处,所以我们会协助客人争取到特例补偿,你所购买的软件的内购的话,最终款项由开发商收取。”

苹果客服:审核没通过

等了二十分钟,苹果给出了回复。

苹果官方客服:“关于小孩子意外消费的情况,还是比较遗憾的,你的这个特例补偿,苹果方面还是没有通过。系统给予我们的回复是审核没有通过。(记者:这些钱的最终流向是腾讯,如果腾讯愿意退,是不是可以了?)这个问题,我们这边没法代表腾讯,因为我们是苹果的客服。”

记者把苹果的回复告诉了腾讯公关部,他们表示会持续跟进此事。

小州还通过QQ买账号发红包

小州告诉记者,除了玩游戏买道具之外,他还通过QQ买游戏账号,并多次向对方发红包和转账,加起来有两万多,另外,小州还向身边的朋友发过不少红包。

小州:“买账号被骗了两万七千多,剩下的发红包发了四五千,还有一些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没了。”

姚先生表示,他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